[优质写作] 有一个梦想小学生优秀作文范例
自由的风飞舞在夏季,童年的梦想也早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飞向了遥远的天边,但童年时为之付出的一切却依旧清新如昨。
大概是三、四年级的时候吧!班里有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成绩优异,体育又好,毫无悬念担当了班长的职务,但他却有一个缺点——“心狠手辣”。只要我们犯一丁点儿错误,他就会到老师那儿打小报告,看着他盛气凌人的模样,小小的我心中早已有了筹码,有朝一日我也要当班长。于是,为了这个梦想,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德、智、体”三方面出色的才子才称职。于是,早晨五点钟,起床跑步。冬天,伴着飘扬的雪花;春天,伴着野花的芬芳;秋天,伴着纷飞的落叶;夏天,伴着初升的太阳,从不间断的锻炼,锻炼再锻炼。在跑步方面终于有了过人之处,但体育老师以为我想当体委呢!居然还苦口婆心的劝我男孩子适合这个职位,女孩子嘛,应该学习,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在学习方面,我也付出了百分之百的汗水,虽没有挑灯夜战,但至少退出了“-人帮”(我们几个最能玩的伙伴)。放学后,马路上再也没有那个玩耍的身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背着笨重的大书包的女孩子,快速跑回家复习功课。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成绩飞流直上,几科满分,几科最高分,成绩好的让老师瞠目结舌,同学佩服无比,班长也不能及。再次注意那个高高的班长似乎也被我压住了,再也不见他嚣张的气焰,再不见他打我的小报告。
“功夫不负有心人”坐上了班长的宝位。那是上了六年级的时候了,直到那时我才感到自己责任重大,放过每一名同学的过错都成为纵容他们为所欲为的理由。当我刚刚报告完--上课看小人书时,走出办公室,我猛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以前最讨厌的事情。如此反差,只因为责任,站得远了似乎责任也重大了,好多事都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要考虑周全,三思而后行。
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却不知应该欢喜还是悲伤,当得不到的东西突然得到,却有了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觉,最后的决定——公事公办,而现在,蓦然回首,才知道,正是在那追逐梦想的时间里,自己悄然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