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之
道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糊口中,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实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很简朴的,只要做好、关心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好比:在街上或者公共汽车上看见年长的爷爷奶奶和幼小的儿童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主动地提供帮助,做到敬老爱幼、尊敬师长、团结友爱。
有一次,我在校园里捡到了一个黄金的鸡心吊坠,我想:老师平时教育我们要拾金不昧,我现在应该把它交给老师才对。于是,我把这个吊坠交给了班主任。最后,金鸡心物归原主,我也被老师表扬说是一个有道德的好孩子。
道德就在我们的身边,最枢纽的就是我们怎样把它体现出来。大得只在一念之间,我们要掌握好这短暂的一瞬间,就可以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