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哥哥都最爱吃肉,一见到肉就流口水。
一天,妈妈做了两大碗肉丸子,一碗离哥哥近,一碗在我这边。开始,我和哥哥都猛吃猛抢,过了一会儿,只剩下一块肉了,在离我近的大碗里。我俩还都没吃够,我和哥哥抢了起来,哥哥抢到了,看了看大家,又放下了。我赶紧拿起来,正想往嘴里送,想起了《三字经》里的一句话融四岁,能让梨。想:孔融四岁时,就知道把大梨给哥哥,我都这么大了,更应该让着别人,哥哥不吃,也一定是让着我。我也放下了。妈妈让哥哥吃,哥哥说:我不吃离我远的了。,妈妈让我吃:我说:我不吃离我近的了。妈妈看看我俩,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