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那一个周末其五
周末,多么开心的字眼,结束了一周的辛苦学习,周末就是我欢乐玩耍的天下。在我的记忆中,快乐的周末有很多,但最惊奇最开心的,是那一个周末。
那是在我二十五岁,年轻又充满活力的时候的一个星期日,结束了一周的办公室工作,我仔细给自己安排了周末的旅游计划。我的目的地是重庆解放碑红岩洞,那里有很多的好吃的好玩的,还有购物的纪念品等。有了安排,我背上一个大背包,放好一些零钱,就出发了。
做车很快到了目的地,哇,好多人!我兴奋地拿出手机来拍照,这个时候我听到一个人用英语对我说:“Hello,areyoustrangerhere(你好,你对这里陌生吗)?”我随口回答:“No(我熟悉)。”转过身去,看到一个人。这个人雪白的皮肤,金色的卷发,蓝色的眼睛,鼻子很尖挺,个子很高,肚子有点大,他穿一件白色的衬衣,一条黄色的牛仔裤,系着一条黑色的鳄鱼头皮带,脚上是一双亮闪闪的真皮皮鞋,总的来说,这个人给我的第一眼感觉是有钱人。哦,不,有钱的外国人。在大学里我就考过了英语六级,所以说点英语对我来说还是小菜一碟的。我三两句话就说服了他让我做他的向导,带他到处玩,他发现我会说英语,又惊奇又开心,于是同意我做向导,并承诺给我一笔报酬。
他告诉我他叫John(约翰),这个约翰是美国人,他们的国家离这里很远,我亲切的叫他的名字,作为国际友人,我连连给他介绍和夸奖我的家乡。于是矮小瘦弱的我走在前面,高大的他跟在后面,我们两个人结伴同行,逛红岩洞。红岩洞是重庆解放碑的一个著名的经典,里面有一条美食街,卖各种各样的小吃和土特产,有芝麻薄脆,桃片,陈麻花,香脆辣等,我带着约翰去试吃了一下著名的重庆特产陈麻花,约翰吃了一口,连连惊叫好好吃。样子很搞笑,把我乐得直笑。我想他可能没带人民币,就买了一大袋子流浪汉麻辣牛肉干送给他路上吃。老外也不客气,接过牛肉干,连吃了好几口,样子很满足。
我们两个人逛完了美食街,接着又来到了餐饮一条龙,这里有很多餐厅,中餐厅和西餐厅都有。因为到了中午,所以我们两个人去海盗船餐厅吃饭。虽然有所准备,我还是被海盗船餐厅的豪华布置惊呆了一下,整个餐厅的布置都是以电影加勒比海盗为题材,坐在里面好像在电影现场一样。我们点的是海鲜类,文铪,扇贝,章鱼,肉松,披萨,鲜榨果汁,满满的一桌,两个人开心的大吃起来。约翰给我讲在他们的国家,龙虾是五颜六色的,有一个盆子那么大,听得我好神往。海盗船餐厅的海鲜焗饭好好吃,我们两个人聊得可开心了。
完了我们开始逛珠宝城。整个珠宝城有九层楼,每一楼都是卖珠宝,有缅甸进口的翡翠制品,有江苏省的水晶,有新疆的和田玉,有福建的鸡血石,有广东的金银制品。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漂亮,连见过大场面的约翰都摒住了呼吸,大气都不敢喘一口。大手大脚的我毫不犹豫地把钱包拿了出来,一会儿是买牛皮挎包,一会儿是买翡翠吊坠,约翰最吓人,以为他没钱了,谁知他拿出一大叠百元人民币,转手就买了一个仿真红宝石戒指。一个小时不到,我们的钱包就都扁了。
逛了一下午,到了吃晚饭的时候,这次我带约翰去吃的烧烤羊肉加啤酒,约翰非常喜欢喝啤酒,他连连喝了好多,脖子和脸都红了。吃完了晚饭,约翰要回去他下榻的酒店,我们走出红岩洞旅游区,在路边我帮他拦了一辆出租车。约翰伸手递给我一个袋子,然后钻进了出租车内,我们互相说了一声“Seeyou(再见)”。约翰的出租车扬长而去。
我低头看看手中的袋子,里面装了一叠百元的人民币,数一数,哇,两千多块钱,这就是我当了一天导游的收入。我也打了个出租车回家去,在车上忍不住的兴奋。我一连开心了好几天呢,那真是我有生以来最难忘的一个与众不同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