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哪里?肤浅点是在人的身体内,更深点是在灵魂里。
心?有何用?首先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再者就是灵魂的主导者。
有些时候,人,总觉得空缺,即使有了一切物质需要,也满足不了心灵的空洞。那是你的“心”停止了工作,停止了聆听,停止了体会。只有用心,去感受,才能收获你需要的那份安慰,那份喜悦,那份知足。
收获,可以是物质收获,精神领域收获等等,收获不是单一的形式。每个人的收获方式也都不同,可相同的是心灵得到了进阶。
当自己的愿望实现了,是一种收获;当认识到了一次错误,是一种收获;当你明白了一种道理,是一种收获;当你领悟了一首诗亦或是一句话,是一种收获;当你努力完成了一件事,是一种收获……种种的收获是否让你的心得到了安慰?喜悦?知足?我想应该有吧,更重要的是在这些收获之后,我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进阶,因为种种的事都会让人有所领悟,前提是你用心了。
其实收获是一个过程,并不是你想,就能马上得到,如果是,那么这种收获毫无意义,另可不要。
人的一生就是要生也要活。生,降临在这个宇宙,生存。活,体会人生百态,领悟万千变化。生活,生存在这个世界,领略,感悟,收获,意义。
每天都需要问问自己,收获了哪些,失去了哪些,也许有些人觉得没必要,那么你会觉得生活的有意义么,不觉得只是敷衍生活么?点点滴滴收获也是一种生活的积极态度,不在乎收获的有多少,只在乎你是否摆正生活态度用心的过完每天。
我有写日记的习惯,每天的日记,积累了生活的心情,总结了道理,发泄了苦闷,是心的驿站,自我疗伤的空间,更重要的是点滴收获的痕迹,我不希望我的收获会被时间的流逝给掩埋,时刻提醒着自己。有些时候用眼睛是看不到收获的,那么就坚持,问问自己的心,这一天,有认真仔细努力过么?
不管如何,心灵的进阶是灵魂的必须,失去了,也就失去人生色彩,收获亦是如此,它不会凭空出现,而是在于你自己,只有用你的心去对待,收获多少无关紧要。你的心是否收获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