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准备学做一样菜——青椒炒鸡蛋。为了做好这道菜,我还专门请来了一位“救兵”―——爸爸来指导我。
爸爸告诉我先要打好鸡蛋,搅匀,这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接着爸爸又让我择青椒,我拿起青椒,左看右瞧不知如何下手。见此情景,一旁的爸爸笑了。他左手拿起青椒,右手捏着柄轻轻一按,再往外一拉,就完工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青椒择好。洗好后,准备切成丝了,我请求爸爸示范一下,看爸爸切得那样轻松,我也跃跃欲试。淘气的青椒弟弟在爸爸那里乖乖的,可在我这里却不听话了,还有那硬生生的菜刀哥哥,拉起来可沉呢。终于切完了,看看粗细不一的青椒丝,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一切准备妥当,要开始炒菜了。我往锅里放了一勺油,正要把蛋液倒进锅里,爸爸拦住了我,说:“等油热了再放。”爸爸不放心似的,又补充了一句:“动作要轻,以免油溅到身上。”我一边答应着,一边紧盯着锅。不一会儿,油热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蛋液倒入锅里。“哧啦——”我赶紧缩回了手。看着鸡蛋慢慢凝固,爸爸提醒我:“该翻面了。”我抓起铲子,可鸡蛋一点也不听话,我刚把它铲起,它又一下子“溜”到锅底,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别急,手要握紧铲子,慢慢来,你一定能行!”爸爸在旁鼓励我。我把铲子放平,握牢,终于成功地把鸡蛋翻了过去。不一会儿,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又炒了青椒,把鸡蛋倒进去,一盘热腾腾的美味就做好了。
我把作品端到饭桌上,请大家品尝,他们都赞不绝口,我心里美滋滋的。
太棒了!我成功地做出了一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