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我初中记叙文季度范文精选
“一,二,三,四,五,六!”那强劲有力的口令声,没有优美的音调,没有花俏的旋律,但,是我成长中最重要的陪伴。
“全部同学将行李放回宿舍!五分钟后要全体到位!”只见一位皮肤古铜色的,身穿迷彩服的教官对我们全班同学要求道。到了五年级,第一次去军训的我们兴奋的照做。
五分钟后,全体到位。只见教官看着我们,用那有力的声音下出第二个命令:全体蹲下,做交叉跳五百个!这是要下马威的节奏啊!我心中无所谓的想。我们吵吵闹闹地蹲下,教官皱了皱眉头,“六百个!”我们心中不禁一惊,愁眉苦脸地认命。“一,二,三,四……”教官毫不停留,有力地喊着,一开始我们还活力充沛,可因速度太快了,许多人都吃不消。我双手抱着头,酸痛感不停的从腿上传来,火辣辣的太阳直照着我。我紧咬着牙关坚持着。
“三百零一,三百零二……”天生怕热的我满头大汗,颗颗汗珠从我脸颊上流下,后背已经全湿了,头发如同洗过了一般,我刚想伸手擦汗,只听传来教官的声音,“手不能离开头部,否则全体重来!”我紧皱眉头,放弃了擦汗的想法。
“四百二十五,四百二十六……”我双腿无力,已经没有了知觉一般。比常人更怕热的我,在三十几度的高温下,满脸汗水,眼睛因汗水都有些看不太清楚。我紧咬牙关,“受不了了!受不了了!放弃吧!放弃吧!偷会懒吧,反正人那么多教官不会看到的!”一个声音在我心里呐喊着。我有些犹豫,转过头看看周围,只见在我旁边的一位同学竟眼眶里都是泪水,可仍咬牙坚持做着。
我内心猛然间变得坚定起来,别人都坚持下来了,尽管我可能做不到,也要去尝试!我眼神坚定,咬着牙,在汗水中继续做着。
“五百九十八,五百九十九,六百!”一个令人期待的数字,将已经神志不清的我拉回了现实。“耶!”全班传来强烈的发自内心的最后一丝力气的欢呼,我们横七竖八地坐在地上,擦着汗水笑着。
那次特殊的下马威,让我成长了,明白了:做事时不要轻易放弃,因为坚持之后、尝试之后的快乐,是独一无二的。而那汗水,那口令,正是我成长的见证者。
相信吧!我会一直坚持到那个属于我的“六百”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