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自己,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乐此不疲。题记
军训相信对于大家来说是并不陌生的。也许你曾亲自体验过,也许你曾从别人的口中略了解一二。军训对于我来说无非也是这样的。在四天前,我对于军训充满着好奇,也是一无所知的。我幻想我的教官会是个什么样子的呢?他或是温柔中夹杂着一丝幽默和是一副严厉的面孔,当然啦,谁不希望自己的教官是个温柔的大男孩,譬如自己的哥哥对待自己一般。
在开学前夕,我还幻想着可以躲过军训的魔爪(因为其他的一些学校在开学前夕就已经军训完了)。可开学不过两三天,班主任就告诉我们要开始军训啦!就这样为期四天的军训就开始了,而我的幻想也就破灭了。向我们迎来的即将是巨大的挑战,我们闻所未有的挑战,因为我们不知道教官会有怎样的惩罚在等待着我们去认领。第一天军训,我们就见到了所有的教官,举行完开训仪式,我们班的教官向我们缓缓走来,看上去我们的教官有点小严肃,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不好了,我开始紧张起来,我害怕被教官点名批评。可该来的终究还是会来的,军训第二天,我就被教官批评了。当时,操场上的声音很嘈杂。教官下命令让我们向左转,也许是因为我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吧,我没有听清楚,然后就傻傻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教官罚我做了五个俯卧撑,虽然不是很多,但是教官的一句话让我很是伤心,他说你是不是看不起我呀!其实,我并没有这样想过呀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更加的努力学习,不好懈怠。后来,我们的教官因为个人私事的原因就中途宣布退出了!总教官就又给了我们新教官,说是作为补偿就给了我们两名教官。这次的两名教官和之前那位教官却截然相反。之前的教官略显严肃,教我们的时候格外的严厉;而这两名教官看上去则是显得很温和,像是邻家大哥哥一般。虽然也有严厉的时候,但是总感觉他们严肃不起来的样子,严肃之中又略带幽默,给人一种一看上去就很亲切的感觉。
我们在这两名教官的指导下完成了接下来的任务。可是我们完成的结果并不是很理想,让教官们十分气愤。因此,在训练的过程中,我们总是会被教官批评、惩罚。就这样,我们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三天的军训生活。第四天,我们学校举行了军训汇演,来检验我们这几天的学习成果,我们四个班齐聚操场,一一来展现这几天下来的努力成果。最后三班得了优秀班集体我也马马虎虎吧,获得了优秀个人。四个班汇演结束后,由教官们给我们带来了精彩表演。他们表演结束后就直接走掉了,当时,真的挺不舍的,虽然几天下来,相处的时间也不长,但人都是有感情的呀!。
我真的很敬佩那些军人,他们在刚刚步入军队是无不是这样训练的,甚至比我们还要苦,还要累。你知不知道当军人的辛苦?我想我们大家谁也不会理解他们的那种感受吧!教官军训时给我们讲了一些部队里的事,他说,他们曾在寒冬腊月时穿着单薄的军装在站岗;他们曾在烈日炎炎的夏日在外面站军姿达数小时;他们曾在深林里一人巡山。我想国家的未来,不能没有他们。如果不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我们不会生活得那么幸福。你有能否想象得到,他们孤身一人在军队是不时,无依无靠,整天被训练,被折磨的滋味?你光知道他们当军人表面的光鲜亮丽,可是你又知道什么呢?你知道他们背后的艰辛努力吗?你知道他们付出了多少吗?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也无法体会得到!
军人的天职是服从!
今后的我们应该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在拼搏。未来可期,朝着既定目标去做,去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