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读书也是一种享受作文
常言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可以让愚者变的聪慧,书可以让盲人见到光明,书可以让我们敞开心扉,书给我们的益处太多了,说也说不完。读书对于有些同学来说是一种负担,但对我来说却是精神上的一种极美的享受。
我原来也是一个看到课外书就头疼的男孩子,每次爸爸妈妈给我买书,我都不知好歹的十分不高兴愿意。《四大名著》、《世界不解之谜》,我都不感爱好。每次妈妈叫我看书,我总会不情愿地说:“知道了。”每当我坐到桌子前拿起书,老是没看一会儿,眼睛就望到窗户外面去了。一想到外面的世界,我的心就像长了草一样。
但一个无意偶尔的机会,我却喜欢上了书上那整洁的文字,我忽然发现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那次,爸爸强制性的带我去汇博书店买书,。到了书店,爸爸说:“这里的书都很适合你,你看看喜欢哪本。”无奈,我只好应付的顺手拿起一本《安徒生童话》翻看。可是看着看着,自己就似乎被施了法术似的,成为了童话中的一员。伴跟着书中的情节,我一会变成了锦绣的王子和小鹿,一会儿又和小鸟、小兔子们一起玩耍、嬉戏,一会儿又变成了善良的小天鹅,飞向天空,坐着魔毯到处游玩环游世界。
此时,我才真正感触感染到了书籍会带给一个无邪的孩子怎样的神奇与夸姣。
过了一会儿,我又拿起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翻看,里面记叙了保尔的经历,他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但他都以钢铁般的意志挺了过来,岂非他和我们不一样吗?不,只是由于他有钢铁般不屈的精神。
这次去书店读书的经历使我感慨万分,一本书带给了我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浸礼,我知道,我再也离不开书了。从此,我爱上了书,我经常站在书架前,如饥似渴的阅读。这时我觉得在我眼前展开了一个广阔的世界,一个浩瀚的海洋,一个苍莽的宇宙。
是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当你静下心来,走进书的王国,你就会发现,读书真的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