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作文)闺蜜的梦
我在做白日梦坐在敞开的窗前,迎着灿烂的阳光,酝酿着我的白日梦。我拾捡着世人所摈弃的物件。人们嫌弃它,因为它的空虚,因为它的华而不实,因为它的虚情假意。人们万分理智地舍弃了白日梦,因为它的一文不值,我需要白日梦,因为它的一文不费,我在制造世人不需要的白日梦。
我是个无知的少年,整天碌碌无为地熬日子,我的生命没有一个目标。我仅仅只是活着,在一旁无知觉地度日。但我并不希望就此沉眠。我的光阴还很漫长,我用那虚假的白日梦填补我那更空虚的岁月,企图用五彩缤纷的梦幻装扮没有生机的套子。白日梦,我在白天编织我的白日梦,尽管它们只是一些不切实际的猜想,但我仍然一意孤行地建造着我的空中楼阁。
假如我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官吏,我会一心一意地只为老百姓办事,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我要对得起人民对我的信任,我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不能禁不住奸商的威逼利诱,做出对不起老百姓的事,谁让我是清官?我一定要做一个好人为了人民,为了国家,也为了我自己。我一定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让百姓夜不闭户。我要做人民的好公仆,老黄牛,但是这不可能的,谁让这是白日梦呢?没办法,我的梦只是幻境。但是已将我的生命粉饰得五彩斑斓,我坐在窗前谱写白日梦的虚假。
假如我是个技艺精湛的医生,我会谨遵医德,济世救人,妙手回春让病人早日摆脱病魔的折磨,我不会向那些庸医学习,我要做个好医生,不在做手术时收病人家属的红包。我也不会向那些马马虎虎的同仁一样,将手术刀,止血钳,镊子等手术物品故意遗失在患者体内,然后缝合。我决不可以这样做,我不会在处方单上写天书,让患者看不清字迹,不能得到正确的治疗,从而延误治疗。我决不做假药,我不能做伤天害理的事。但是这是不可能的,谁让我这是白日梦。我的梦境,万分虚幻,但我想利用它,那彩虹般的色泽点缀梦的天空,哪怕那是最无稽的白日梦。
假如我是一个除暴安良的警察,我会严厉打击犯罪,让百姓安居乐业,让小偷,扒手、强盗下岗,让杀人犯、骗子、贪污犯,销声匿迹,我不允许罪恶活在人间,我要为民除害,即使是大义灭亲。我绝对不会严刑逼供,我会采用心理战术,击溃不法分子的心理防线。我要让贩毒分子消失在人间,让黑社会飞上青天。我一定要做一个好警察,为人民服务。但是,这是痴人说梦,这是我这个痴人在说荒谬的白日梦。我的天方日谈万分离奇,但我仍然离不开我的白日梦,它让我找到了生存的目标,消磨了漫长的时光。我的白日梦被世人遗弃,因为他们害怕它们使其沉溺其中,但我需要的正是白日梦的假。正因为它的假,我才会发现时间的真实,现实的残酷。我用我的白日梦,麻醉无助的自己,让自己在白日梦中找到自己的空间,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形象,我喜欢白日梦,我用不发达的大脑编织白日梦,尽管它只是假的!
我在白日梦中做了环游世界一瞬间的奇梦,是白日梦让我展开幻想的,不要嘲笑,不要讥讽,你们难道只会阅读沉重的大部头或者观看哭哭啼啼的肥皂剧?不要为了生活中的现实烦心,因为我们也可以主宰梦的世界,我在做白日梦,我在享受白日梦,哪怕它是空虚的空中花园,我也自有天梯通往前方,我的大脑在加工我的白日梦,尽管它是虚假的,尽管它妄图欺骗无知的我,但毕竟那只是梦,只是我的白日梦
月度作文推荐: 有关春天的景色作文(篇七)
春姑娘就像童话中的仙女,所到之处,万物复苏。大地沐浴着阳光,一切生灵都布满活力,一片生气希望盎然。春姑娘来到郊外,吹了一口仙气,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小草从地里探出嫩绿脑袋,它伸个懒腰,揉揉睡意朦胧的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个光明的世界。伶俐可爱燕子从南方赶来,穿戴一身黝黑发亮的羽毛,带着一把剪刀似的尾巴,斜着身子翩飞在空中,*或在屋檐的巢里歌唱着唧骨,唧骨唧骨,似乎在告诉我们春姑娘来了。河边几棵垂柳,爆出了鹅黄色的叶芽。长长的枝条垂下来,有的伸入水里,风一吹,水面上就荡起微微的涟漪。
几只顽皮的小鸭子从窝里大摇大摆地往河边走,走到河边,它们张开翅膀,一个个扑通扑通地往河里跳。它们游来游去,嘎嘎嘎地叫个不停。春姑娘来到了花园里。有的花含苞待放,有的花已经开了,东风一吹,它们往返摇晃,随风送来阵阵的清香。春姑娘来到了城市,人们也活跃起来,换上了春装,相约去野外踏青,伸展伸展筋骨,尽情享受春天的乐趣。我们孩子一起来到外滩公园里放鹞子,*五颜六色的鹞子时上时下,此起彼伏。鹞子的样子也很美:有老鹰,有蜻蜓,有蝴蝶......把春天的天空装点的绚丽多彩,姿色翩翩。春姑娘是一位精彩的绘画师。那一丝一丝的春雨,串成最美的银幕,笼罩大地。
月度作文推荐: 元旦趣事文章(篇七)
元旦那天下战书,奶奶在做汤圆时,拿出一枚铜钱神秘地说:“这枚铜钱代表着平安,谁吃到它,这一年都会很平安。”说完,奶奶把铜钱洗干净,纯熟地包进了汤圆里。
汤圆捏好后就开始下锅了,不一会儿,汤圆煮好了。奶奶每碗舀了六个汤圆,象征着“六六大顺”。我看着这一个个白滑软糯的汤圆,口水直流。忽然,我发现有个汤圆要比其它的大良多,就转移到爸爸的碗里。合法爸爸吃到一半的时候,他忽然停下来,希奇地问:“我怎么吃到一枚铜钱?这是谁放进去的?”“啊!那是平安铜钱!”我夸张地大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