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总喜欢留长长的头发,乌黑发亮的秀发在风中飘扬,宛如舞动的丝绸。我也一样。
我的头发越来越长,妈妈每天都会帮我梳各种发型。但是,随着我的学业越来越重,妈妈的工作也开始忙碌起来,她对为我梳头渐渐失去了耐心,甚至开始动念头要剪了我心爱的头发。
终于小学作文有一天,妈妈帮我梳头发时忍无可忍地大叫了一声:啊!她火冒三丈,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大,说:明天!哦不!等下就带你去剪头发!妈妈叉着腰,横眉竖眼地看着我,我不禁打了一个哆嗦,赶紧捂着我心爱的秀发逃之夭夭,嘴中还念着:各路神仙,保佑我这一头长长的头发不要离我而去啊,我无以回报,来生愿做牛做马
但一场不可避免的战争还是开始了。我躺在床上装睡,用被子盖住自己,尽量呼吸小一点,不让妈妈觉察。但是,我这种雕虫小技怎么能瞒得过妈妈那双火眼金睛呢?最后我还是被妈妈软磨硬泡骗了出去。我吃着棒棒糖,一边看着一脸坏笑的妈妈,一边疑惑不解地问:妈妈,我们要去哪呀?妈妈得意扬扬地说:理发店呀!我怔住了,随即反应过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无奈地跟妈妈走进理发店,随即号啕大哭起来,希望妈妈能同情我一下。我整整哭了十分钟!但是妈妈看都不看我一眼,我只好放弃挣扎。最后,那美丽的秀发被技术熟练的理发师咔嚓几下就剪没了,我连最后的告别都没来得及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