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成长与追求作文其七
如花的世界,锦绣的人生,成长是我们走向成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既有阳光雨露的呵护,也有寒风雪霜的凌虐,但不管怎样,成长的过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小时候,我们无邪单纯,无忧无虑,仿佛一个快活的精灵,此时的我们,还没有追求的概念,因而幼稚无知、活泼无邪成了我们的代名词。我们会因得到一点好吃的而高兴,也会因没得到自己想要的衣服玩具而哭泣。绝不顾忌地表达、毫无顾忌的宣泄,这就是我们夸姣的童年。
然而——我们需要长大,我们在不中断成长,追求也静静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小时候的无忧无虑也被成长的脚步磨灭。我们开始了自己人生中最初的、稚嫩的思索与追求:为了赢得老师、父母的肯定,考试要考好,渴想能当上班干部……为了这些追求,我们不中断努力,不中断的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即使面对孤傲和挫折,也仅仅是一笑而过,我们相信,无需在这一座座山下徘徊,由于山的那边就是努力后的胜利!
后来——跟着春秋的增长,我们成为了有抱负、有理想的少年。含苞待放的花朵渴想绽放出自己最美的面貌,春华正茂的我们又有了自己新的追求。我们但愿被关注、被关爱;我们但愿被理解,受支持;我们但愿糊口有磨难,从而使我们变得更坚强、更自信;在孤傲和挫折眼前不轻视,也不自负。翻过山后,当骄傲的心理爬上心头时,我们会立即让它沉下去,由于我们知道:前方还有良多的山等待着我们去战胜,终极的胜利会属于虚心而坚强的人。
追求真理和提高的脚步永不停歇,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懈追求吧,由于没有追求的人生是可悲的。
不中断成长,不懈追求,这就是我的人生追求!
坐在小小的窗前向窗外凝望,
清新的威风吹拂这我洁净的面庞。
抱怨过,抱怨过
时间总是悄悄逃跑。
只有天那边的天
还有一二风筝轻轻浮动
还记得,那已经是三、四年前的事,那也是一个风筝浮动的季节。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儿童间真挚的友谊。一切,都来自于超
超曾告诉过我,他和我是两种不同的人。可我却从来不介意,因为,我觉得,世间无非就是黑白两道。不过,按超的说法,我是学道之人,而他是游道。
这件是还得从超走了之后说起。那段时间里,他好像在人间蒸发了,我失去了他的一切音信。直到我在路过一个游戏厅的时候,一件让我痛心,又让我感到吃惊的场景映入我的眼帘。顿时,我的眼眶不是滋味。
是超。
他在游戏厅里,在对这一个赛车游戏机,目不转盯地打这。等等,还不止这些,他的口中叼着香烟。那股流哩流气的味道从他敞开的领口,肮脏的衬衣,破烂的牛崽裤,从他的每一个细微汗腺里涌出来。那味道让我恶心,我觉得好酸,好臭,我好像闻到腐朽的尸骨的酸臭味。
但是无论是什么挡在我的面前,我都会义无返顾去拯救他,我知道也只有我能拯救他。但是,我忧郁,我退缩了,他的堕落与失败与我有什么关系?何况,那是学生的禁地,我怎么能违反校规呢?不事出有因,我也顾不了那么许多了。
我还没动,只见超叼这烟,大摇大摆地出来了。他和我面对面遇上了,他认出我了,他一定认出我了,但是,他为什么不睬我。我们俩对视了一分钟,好像在这一分钟里,没有别人的存在,只有我们两了他还是走了,我没有拦他,没有追他,只是轻轻甩了一下黑发,扭头跑了。
泪水打湿了我的头发,打湿了那个可爱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