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参加了一项富有教育意义的流动“清明节为义士扫墓流动。”参加流动的人良多,夸张一点说可以用人隐士海“这个成语来形收留。
这天,天是阴沉沉的,加上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显得有点恐怖,不外我以为这样的天色也为这次流动增添了一种庄严。严厉的气氛,让这次流动显得更加具有意义,加深了我们的记忆!
义士陵园在一个小山破上,当我们到达陵园后,全场上播放着哀伤。凄凉的丧歌,整个会场笼罩在巨大的哀伤之中,勾起了同学们对旧事的回忆。这就是义士的墓地,这就是安葬中华优秀儿女的地方,这里安葬着我们舍己为人。为中国。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祖辈们。
首先,由同学为革命先烈献花圈,然后由领导讲话,当老师读到“陵园一共安葬了一百八十一位优秀革命义士”时,我不由对他们发自内心的敬佩,他们多么伟大啊!他们为新中国,为劳苦人民,为解放,他们无私的奉献出了字的生命,贡献出自己宝贵的青春,他们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
最后我们参观义士陵园。松树笔挺地站在陵园里,像卫兵一样,它们默默地守护着革命义士们。迎春开满了山野,金黄的,灿烂无比。金色的花朵犹如革命的号角,领导我们顺着先烈的足迹,为中国做贡献。
当我们离开会场,走在高低不平的山路上,回头一看,仍是那碧绿的松柏,仍是金灿灿的迎春花,它们仿佛一个个活跃的文字,告诉我们这里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向先烈一样,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要绝不犹豫,要义无反顾,现在我们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奉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的才华,甚至生命,要让中国成为强国,永远不被其他国家欺负,让历史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