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夕,我们全家一起回老家,去祭拜爷爷和奶奶,清明节的习俗是烧香和扫墓。
在回家的路上,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个缅怀先辈,令人悲叹;人的生命是多么短暂,当他们入土为安之时,自己的故事就告终了,只剩下的就是有让人怀念了!
踏着松软的泥路,怀着沉重的心情,我和爸爸妈妈、姐姐来到奶奶爷爷墓碑前,把已准备好纸、纸币、衣服,每张纸都分开、把衣服成套摆整齐,放在地上,画个圆圈在烧着,然后祭拜三下我们在心里默默地念叨着,先祖们,你们在九泉之下好好安息吧!
清明节让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我喜欢家乡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