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
今天是清明节,妈妈和爸爸带着我去烈日陵园,我真希望能快快见到那些勇敢的英雄。
我们坐在车上看到了很多的小红花、小草、小芽苗都发出来了……春姑娘真是来了啊!
不一会儿,目的地到了。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介绍,介绍上面写着:烈士陵园始建于1952年,墓区分为半圆形,分前后四排,里面有728位革命烈士,分别安葬着242位烈士的遗骨,其中有革命烈士王德安等”九烈士“。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侯天佑……陵园的中间是喷泉,两边是神道,绿化带里都是松树,意思是:”松柏常青,精神永存。
我们继续向里走,发现一块大石头上面有毛主席写得这样的一句话:“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绕过石碑,后面是烈士墓区,再往后走就来到了烈士纪念馆。
在烈士纪念馆里面,我们了解到了许多知识。一进去,我们就看见了铜腐蚀画《继往开来》表示了:反映全国解放后,西安人民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继往开来,科技、文化、卫生、城建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绩。里面有革命先烈的照片,有事迹介绍,有实物展,还有各种各样的图画。其中“张华”这个名字已经深深的刻到了我的脑子里,他为了救69岁的掏粪老汉,牺牲自己的生命,让自己年轻的心跳永远停止了跳动,牺牲时才24岁。“吴南”这个人是做铁道工程的,有一次在枫树垭隧道施工时,发生意外塌方。他为了抢救自己的工友,牺牲了自己。
听了这些故事,我觉得这些英雄他们为了自己的国家而牺牲了自己,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同学们,你们应该怎么报答这些英雄呢?
写作范本: 有关清明节扫墓作文(推荐一篇)
清明节快到了,城里人的纪念典礼是扫墓。在我们家乡,清明节的时候,各家各户买上烧纸,是一种粗制的纸,烧了以后给阴间的人当钱用,也就是纸钱。清明节的前一天,带上一把铁锨,带上烧纸,提上一壶酒,大多人家是一壶水,到自家白叟的坟前。现在坟上培土,再烧上纸,倒上带来的酒或者水,然后磕头,以示纪念。不管生前他们对白叟如何。都是一样的。孝敬白叟的,来到白叟坟前,怀着悲痛的心情,烧纸送钱,以示纪念。那些不孝敬白叟的,在清明节的时候,也和大多数人一样,给自己的白叟烧纸送钱。不知道九泉之下他们的父母,此时此刻有何感想。是喜是悲。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宋代诗人高菊涧的诗。
《清明》
南北山头多墓田
清明祭扫各纷然
纸灰飞作白蝴蝶
泪水染成红杜鹃
日暮狐狸眠冢上
夜归儿女笑灯前
人生有酒须当醉
一滴何曾到九泉
我们有父母的人,父母健在的时候,应该孝敬父母。给白叟最大的知足。无论物质上,或者是精神上,都要知足白叟的需要,白叟归西以后,不后悔。逢年过节我们我们来到白叟的坟前祭奠,送去纸钱和美酒,白叟是否能知道呢?正像古诗的最后一句:一滴何曾到九泉。九泉之下的父母,怎么能感觉的儿女的孝敬呢?
作为上了年纪的人。更要善待自己,在经济答应的情况下。喜欢什么。来点什么。爱饮酒的,喝点小酒,爱喝茶的喝茶,爱唱歌的唱歌,爱舞蹈的舞蹈。不要委屈了自己。安享晚年。就是死了之后,也不后悔。等到儿女来到你的坟前,烧纸纪念,你能感觉到吗?看看宋代诗人的诗,你就明白了,今朝有酒今朝醉,一滴何曾到九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