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世界作文范文。
上课了,月亮老师笑眯眯地走进了教室,她左手端着一杯水,右手拿着一支紫红色水彩笔和一张白色纸片。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心想:月亮老师想干什么呀?
月亮老师先用紫红色水彩笔在白色纸片上画了一个朝右的粗箭头,然后问我们:要是我把这张纸片放到这杯水的后面,会怎么样?同学们都在底下窃窃私语,议论纷纷。有的猜测箭头会变长,有的猜测箭头会变短,有的猜测箭头会变细当月亮老师把纸片放到水杯后面时,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大家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水杯看。出乎意料的是:箭头竟然向左了!我们惊讶万分:怎么会这样呢?正在我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月亮老师拿来了不会说话的老师《游戏中的科学》这本书。
书上解释:箭头改变方向是因为杯子和水起了作用,它们就像放大镜,光线经过折射后,除了经过光心的光线不改变方向,其他方向的光线都会改变方向。所以,我们看到的箭头就变成了相反的样子。我们顿时恍然大悟,心里打开了一扇窗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