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第一次在动物园看见了羊驼,我就一下子喜欢上了它。
顾名思义,它因外形长得既像羊,又像骆驼而得名。每当我拿着红萝卜条喂它时,它总是伸着长长的嘴巴一边吃,一边不停地点着头,好像在对我说:“真好吃!谢谢你!”
我想:既然我这么喜欢羊驼,就应该更多地了解它。要不然别人向我问起羊驼的情况,我就会哑口无言的,岂不成了叶公好龙了?
于是我上网查了查:原来它又名驼羊,一般生活在高原上,世界现有羊驼约300万只左右,约90%生活在南美洲的秘鲁和智利高原上,其余分布在澳洲的维多利亚州。羊驼的毛比较长,光亮而富有弹性,可制成高级的毛织物,皮可制革。因此羊驼的毛皮有“软黄金”之称。
羊驼又萌又可爱,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