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老师带我们去操场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比赛开始时,操场突然沸腾了,不时传来笑声和喊声。凶猛的“雄鹰”蒋宏基不停地在低空盘旋,拍打着有力的翅膀,贴着地面快速飞行。向左飞一会,向右飞一会,总是找机会攻击“鸡”。敏感的母鸡王丽英也不甘示弱。她把漂亮的翅膀向左右展开,拼命地遮住活泼可爱的小鸡。“鸡”也很配合“母鸡”。他们迅速从左边躲起来,从右边闪起来,跳来跳去,警惕着老鹰的追击。老鹰有一阵子没抓到一只鸡,像热锅上的蚂蚁,匆匆忙忙地转过身来。老鹰想出了各种聪明的办法来对付小鸡,但都被母鸡抓住了。
“鹰”终于筋疲力尽,只能低着头走开。“母鸡”赢了,她高高兴兴地带着“小鸡”一路回到教室。这时,游戏在学生的笑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