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太阳和月亮文章)范例
太阳天天早晨都按时泛起在天空,又按时落下。单调的日子过久了,他开始好奇在他走后是谁出来接班工作。
这天,太阳到了划定时间却迟迟不肯离开。这时,月亮等得不耐烦了,就泛起在天空。谁知太阳一见到月亮,便一见钟情,爱上了月亮。可是由于忙了一天,太阳累得不行,只好匆匆下山休息去了。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太阳便早早地泛起在月亮眼前。可是也由于太阳的耀眼毫光,照得人们睡不好觉,大家都只能提早起床干活。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们的作息时间都被搞乱了。
终于有一天,人们对太阳的行为忍无可忍,推选了一位代表去和太阳谈判。代表来到太阳的家里,对太阳说:“太阳,我想和你订个合同。但愿你一定要遵守时间规则,天天泛起在空中的时间不许提早或延迟。我会给你一个上午的时间和月亮约会,它就叫日食。”太阳开心地签下了这份合同。代表这才满意地回到了人间。
从此太阳便十分遵守时间规则,兢兢业业地工作,只是在日食的那一天与月亮约会。现在人们看到日食时天空十分灰暗,可千万不要觉得希奇,由于那时太阳和月亮正在约会呢!
今日作文: 作文(篇三)
“书是人类提高的门路。”这是前苏联闻名作家高尔基的一句千古流传的名句。看了书不仅能进步写作文的能力,还能让自己快乐起来。在此,我就要向大家证明这一点。
看书是一种习惯,正确的说,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它给人们带来的好处我不说你也知道。但他还有坏处,你知道吗?
自从三年级看完杨红樱的《五三班的坏小子》小说后,它便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先后买了杨红樱的《男生日记》、《漂亮老师和坏小子》、《保姆狗的阴谋》、《亲亲的苯苯猪》……而且几乎全看完了。但我没有留意到,一个可恶的“怪兽”正在向我迫临,他就是近视。
那年暑假,那可恶的“怪兽”终于现出身来。周末,我去验光,由于必需超过0.5,而上次才恰好0.5,所以我非常紧张。刚进验光室,我的心几乎要从嘴里跳出来。开始验光了,我尽力把眼睛睁大,看得更清晰。验光一完,我便迫不及待地去看成绩,我制约的只觉得我凶多吉少不出我预料,左眼0.4,右眼才0.3,左眼外加50度闪光。我看这次不戴眼镜是别想过着关。哎,真倒霉。
看书固然让我成了近视眼,但未能减去我对书的热爱。
记得我在厕所里读完杨红樱的校园小说《漂亮老师和坏小子》后,便随意把书扔在地上,却没留意到厕所地上的水,后果可想而知……我赶紧拿起书,心爱地抚摩着它……
书有它自己的好处,但看多了,不留意姿势,以后会和我一样成为小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