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这几个小脑袋围在一束手电筒的亮光旁,他们在干什么呢?”路人们围观者,疑惑着。
大暑这天晚上,我和几个小伙伴来到洋湖湿地公园,在自然老师程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探访昆虫世界”的活动。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今年暑假中最难忘的一件事了。
程老师提着一袋果冻和一个小箱子来了!我一见果冻,便抵挡不住诱惑,情不自禁地咽了几口口水。
程老师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她说:“别打果冻的主意了!它是给小箱子里的神秘嘉宾吃的。”
我听了,马上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向小箱子。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神秘嘉宾竟然是三只小虫子!两只独角仙,一只锹甲。我疑惑极了,摸着脑袋问:“难道他们也和人一样,吃果冻?”
“是的,他们不仅能吃果冻,还爱吃果冻!”说着,程老师便将一个果冻小心翼翼地放进了箱子,我便目不转睛地观察起来。
过了一分钟,一只独角仙似乎闻到了果冻的香味,先往两侧看看有没有危险,确认安全后便出动了。它先用两只小爪子稳稳地抓住果冻,接着用小到几乎看不到的口器吮吸着。不一会儿,便吸出了一个小洞。我试着把独角仙提了起来,可它仍抱着果冻不放。“真是个吃货呀!”我不禁这样想。
“昆虫们打架了!”有人大喊。我又来到了小箱子边,一看,这可不像打架,这不就是一家人打打闹闹,有说有笑吗?一个爸爸、一个妈妈、一个宝宝,组成了一个温馨和谐的三口之家。
“来玩竹节虫接力啦!”老师的话音把我带回到现实。我挤进人群,老师正让竹节虫在自己手上爬。我请求道:“能让我试试吗?”
“当然可以!”老师说。
当竹节虫爬上我的手臂时,我开始还有点点怕,可不要小看它,爬行速度还真不耐,一眨眼的功夫,他就爬上我的头顶啦。这种感觉真奇妙:痒痒的、麻麻的,我能感受到一个鲜活的生命在我的身体上前行。
最后,我们又去丛林探索蜘蛛的秘密,看看这些建筑师怎样发挥自己的创意。我们竟发现了一个50厘米高的蛛网和一根14米长的蛛丝!还有几只大蜘蛛把我们吓得哇哇大叫。大自然真是无奇不有啊!
活动结束后,大家围在一起讨论各自的收获。我觉得这次活动既消除了我们对昆虫的恐惧,又与许多小昆虫亲密接触,探索了它们的一些小秘密,真可谓“一举两得”。
第二天早上,妈妈问我:“你昨天睡觉一会儿笑一会儿叫,怎么啦?”哈哈,只有我知道,我做了一个昆虫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