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没手没脚,但在我眼中,他是一个巨人;他曾被周围的人怜悯,但我相信他拥有一个最完整的世界;他是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天生残缺的年轻人,但在我心中,他是一名良师,他教会了我太多太多。他叫力克·胡哲,因患海豹肢症,天生没有四肢。而没手没脚的他,已在超过25个国家,举办过1500多次演讲,鼓舞了6亿人的心灵。他告诉我什么是勇敢、乐观、坚毅,教导了我,如何面对这个世界。力克教我要勇敢面对一切。力克说:真正改变命运的,不是我们的机遇,是我们的态度。在他的自传中的照片,我看到他身背氧气瓶潜入海中,看到他站在冲浪板上,阳光洒在他的身后,浪花追逐着他的身影。没手没脚的他,此刻站在冲浪板上劈波斩浪,他的笑容比阳光更加灿烂。
他的身上似乎有一股力量,使我深深地被他的勇气所折服。(描写)我第一次了解力克,看到他的样子时,我也是心中充满了同情与怜悯。此刻我才发现真正要同情的人是自己,因为我甚至连正视自己生活中的挫折的勇气都没有!力克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一个人的勇气可以为他再添上一对翅膀。(议论)力克教我要保持乐观。力克的遭遇无疑是人生的不幸,而读他的《人生不设限》一书,字里行间却充满了轻松与幽默,每一张照片上,从小时候到长大成人,从海边到演讲现场,我看到的都是那一双湛蓝的清澈的眼眸,都是力克那招牌式的灿烂笑容。他的乐观豁达令我敬佩。他说,人要为自己的快乐负责。保持乐观,这应该是面对人生一切挫折泰然处之的最好方法,力克教给我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力克教我学会坚毅,并用爱拥抱世界。力克本已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而他却从16岁开始,播撒希望与爱,他的演讲与行为鼓舞了无数人的心灵。至今,他给予(接受)了数百万个拥抱……
我在网上看到过力克演讲时的一段视频,他向观众演示没手没脚的他如何在跌倒后自己重新站起——他趴在他演讲的桌面上,慢慢“蠕动”到桌上的电话机旁,用头顶住电话机,弓起身子,一点一点向前挪动,然后头移到另一个更高支撑点上,再弓起身子,一点一点向前挪动,直到站起为止……一个对正常人来说轻而易举的动作,力克却要付出百倍努力。他的举动,让我潸然泪下,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力克提醒我,作为中学生,我可以做到更多。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力克是我的良师,他告诉我怎样去面对无法预测的人生。力克没手没脚,却教会我如何拥有一个没有限制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