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青春的旅途中,望着空阔的道路,却不感到寂寞。因为,这一路,有书伴我同行。
儿时,总缠着家人读故事书给我听。那些小小的书本,似乎藏了无尽的宝藏,总吸引着我去挖掘。还记得自己对书本的渴望,总是要家人读,似乎百听不厌。
现在,虽已长大许多,却还是持续着儿时那一份对书的渴望,甚至又多了些许。现在的我,知道了那宝藏其实是知识。书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她能传授知识。
她像是一位良师伴侣,总是无处不在。学校里,她教给我很多知识,使我成为具有丰富知识的优秀学生。在家里,她为我解决家中的矛盾,使我成为父母心中的乖巧女儿。朋友圈子里,她教导我要友好待人,使我成为他人愿意依赖的朋友。无论我在社会的哪个角落,她总陪伴着我,教导我,希望使我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中国的孩子大都习惯于依赖父母,也总是一味地索取,而未想到过要付出、回报,我也有这样的想法。直到有一天,她告诉我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她告诉我一些国外家长教育孩子的一些做法。我难以想象德国家长会让孩子们还在牙牙学语时去摆餐具,美国父母会在孩子十八岁时让他们独立生活……这太让我惊讶了,甚至有点难以接受。她慢慢地告诉我应该做和不应该做的事情,她让我恍然大悟。我不应去无度地索取,我也应该为父母考虑。不必任何事都靠父母,我应学会自立,学会付出。
这只是书陪伴教导我的众多事件中的冰山一角。她于我,是我最好的良师伴侣。有她我不会寂寞,并会在她这位良师伴侣下健康成长。
时间飞逝,白驹过隙,转眼小学六年匆匆过去,我们步入中学,将迎来新的环境,新的挑战。
踏入中学校门,我被这里的环境惊到了,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东瞧瞧、西看看。第一眼我就看见了最"扎眼”的操场草坪,嘿!这可比小学操场的砖强太多了!一进校门,路的两旁是草地和树丛,通往树丛深处有一条羊肠小路,这要是下雨时打着把伞在路上走,啧啧啧,那唯美的画面感,自行体会!真的,在这里上学空气里带着青草的芳香,草坪旁是自行车停车场,这新鲜玩意可是小学没有的,非常的人性化!
接着,是小学部和初中部的大楼惊到了我---一个学校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大楼!我们那只有两栋小矮楼的小学可略显"穷酸了。中学的环境成功的征服了我。
进到班里,班里的情景让我直呼"好家伙"。每个人地方都特别小,桌子到了没有地方放的地步,以上都可以忍受,四个人坐三张桌是什么鬼?一进班里,一股热浪扑到我的脸上,这班里可直"热"闹!我老妈说:“你们班冬天不用供热了,自给自足!”
我坐到了自己的坐位上,准备上课,第一节是数学课,数学老师一走进来,我就听见同桌的花痴的一句:“好漂亮啊!怪不得隔壁班的人说上数学课流口水呢!”老师不光漂亮,上课也是很严的!
班主任老师,一个自带“静音效果”的女神,她一进来,大气我们都不敢喘,生怕小戒尺落在自己身上,但老师的课讲的是真好!只有上语文课的时候才是最轻松的时候。
英语老师是一个该说说,该笑笑,别拿成绩开玩笑的很认真的老师。其它的课我也都巨喜欢。老师多了,学科也多了。除了语文、数学、外语这些”老朋友”外,还有许多“陌生”的科目,比较难适应,慢慢就好了吧!还有个特别的一点,就是自习课,自己想怎么学就怎么学,特自由。
新的起点,新田征程,我要改变自己,迎接新的挑战,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