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期中考试作文
今天,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我昨天因为这个事情,而复习了整整一夜,这时,上课铃响了。
只见监考老师慢悠悠地走进教室,看着监考老师那悠闲的样子,使我紧张的心情更加雪上加霜了,过了一会儿,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到试卷,差点儿晕过去,昨天复习了一晚上的题目,居然一题也没复习到,这时,我真希望我会魔法,把空白的试卷填满正确的答案,我嘴巴轻轻了几句“老天保佑,这次考100分啊!”便开始做题目了,不一会儿,我便做完了一大半,这时,我感觉:还好嘛,还好不是我想的这样难啊。不过,这种想法持续了几秒钟,就被一道难题给破坏了,我左想想右思思,终于想出这一题的答案,不过,我们也很走运,因为,试卷上的一篇阅读和作文,刘老师都在上次的期中测试中讲过,所以,我想那一篇阅读我应该是全对的。
这时,下课的铃声响了,监考老师说交卷子了,我才把正在检查第二遍的试卷,依依不舍的交了上去。
周五上午,王老师选拔了一些同学,下午去参加一个区里古诗词比赛的选拔。呵呵,这是我的强项呀。果不其然,我成功入选,成为6人小组的一员,心里那个美呀,比阳光还灿烂呢!
中午在家,我把六本《国学小古文》上的古诗,都从头到尾仔细的看了一遍,又拿了几本之前古诗词大会的书翻看。这叫绝对不打无准备之战!
下午在去的路上,两个同学由于紧张,走路似乎腿都是软的,额头上还有几滴汗珠,不知是热的,还是吓出了冷汗。其实我心里也有点说不准,那颗小心脏一直飘来飘去。我们几个人代表的可是学校的形象,万一输了,那岂不是太丢脸了,而且听说同场竞技的还有老师,肯定是高手如云。
比赛的场地是一间普通的教室,没有观众,我的心情才稍微平复了下来。在我印象当中,这种古诗词比赛应该会有飞花令、九宫格、上句接下句,选择题之类的,结果,“不出众望”得都有。
卷子发下来,我大眼一扫,完蛋喽,这卷子的题,我恐怕连99%的都不会,真是悲催。而且题量还相当的大,答题时间只有30分钟,可怕呀。
第1遍做卷子,没几道题是我会的,再扫一眼,啊哈,是《村居》还有杜牧的一首诗,这两首诗我都会背嘛,像这种题,简直是小菜一碟!我信心满满的提起笔,结果真是跟我预想的不太一样,两道题跟调皮蛋一样,要填空的这一句我死活就想不起来,就像是在跟我玩捉迷藏一样。一会儿想起来了几个字,一会儿好像又忘了。苍天哪,为什么平时就不好好学习,非得这会儿折磨人?
在如此悲痛的心情当中,还给我碰见了一道完全有把握的题。这道题在发卷之前还跟小孟讨论过,而且还看了答案,下一秒试卷上就有这道题。难道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幸运之级”吧!
再看其他的题,这些题在我眼里似乎就如同渺茫宇宙一般,根本不知道是啥。真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呀!
考试后向希言同学讨了一颗薄荷糖,希望能安慰下自己懊恼的心情。是啊,曾经微甜的薄荷糖也尝不出来一丝甜味了。唔,这萦绕在心头里的苦涩,为何总是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