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时候我不怎么喜欢笑,整天阴着一张脸,似乎让人看到了我的内心如同覆盖了一层冰雪,可你就像一轮太阳般从我的世界升起融化了我的冰冷。
那一天,我无聊趴在栏杆上远眺,你从我的身旁走过,突然你拍下我的肩膀说:“你叫什么名字?你好像不喜欢笑呢,其实你微笑起来很像天上倒挂的彩虹呢”说完,你便轻笑起来了。
你笑起来倒很像天空上小小的月牙,不经意间便像纤纤玉手,轻轻抚弄着我的心弦;像摇篮曲,静静唤醒了我的生命;像清泉,缓缓流尽我的人生,我也报你一个微笑,自此我便知道,微笑注定成了有种缠绕于我们之间永不消散的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