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观察蜗牛作文650字其二
星期六,因好奇,我取出前天姐姐送给我的三只蜗牛细心观察起来。
蜗牛的外行十分古怪。它的壳非常大,壳上的条纹分顺时针旋转和逆时针旋转,顺时针旋转的蜗牛叫右旋蜗牛,逆时针旋转的蜗牛叫左旋蜗牛。它小小的脑袋上长了一对天线似的触角,那触角像生了弹簧似的,我一碰,它的触角就立刻缩了进去,我把手小心翼翼的拿开,触角便马上“冒”了出来,真有趣!听说蜗牛的眼睛长在触角上,我便寻找起来。呀,这几只蜗牛是不是“盲蜗”啊,怎么没眼睛呢?正当我犯愁时,妈妈走了过来,问:“干嘛愁眉苦脸的呀?”“姐姐送的蜗牛没眼睛。”我如实地告诉了妈妈。“小傻瓜,蜗牛不可能没眼睛。”妈妈笑着说,“只是很小罢了!”说完,便从工具盒里拿出放大镜,放在桌上。我顺手拿起放大镜仔细地寻找蜗牛的眼睛。呀!找到了,那芝麻般大小的东西就是它的眼睛哟!蜗牛的嘴巴长在脑袋下面,非常小!为了知道蜗牛是否有牙齿,我上网查了资料:蜗牛的牙齿竟达到了25600颗!!
蜗牛爬行的速度非常非常慢。同学们有没有听过一首歌:“。。。。。。阿黄,阿黄鹂儿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这只蜗牛可真是个慢性子。我还做了个实验:一只蜗牛爬过一块长5厘米的玻璃片大概需要15秒。做完实验,我把蜗牛放在纸头上,它蠕动了一会儿,便睡着了。这时,我发现纸上有一种银色的东西,这是什么呀?我带着疑问又上网查了资料:原来如果蜗牛脚下方是干的就无法爬行,所以腹足分泌出很丰富的黏液,帮助爬行。我这才恍然大悟!
吃完中饭后,我拿出橘子、饼干和菜叶做起了小实验。我把三只蜗牛中的一只放在纸片上,再把三样食物放在它的四周,我便走开了。过了3分钟,我来到桌子前,它正津津有味的咬着菜叶,那片菜叶已经被它咬了个极大极大的洞洞。原来,蜗牛喜欢吃菜叶呀!
星期六做的“观察蜗牛大行动”,使我获得了不少关于蜗牛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