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懵懂的岁数里,在这个平淡的季节里,生活平淡而乏味,但这时候,它走进了我的世界,钢琴——我的朋友,你让我的世界变得多彩,变有充满乐趣,不再无趣且沉闷。
五岁。
那天,我第一次接触钢琴。望着这个黑色的巨大物体,望着它那黑白相间的键盘,望着它那挺拔高大的身躯,它,仿佛是一位国王,威严地站在那儿。我注视着老师纤细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着、旋转着,一串串优美的音符在她的指尖滑过。时间就像那流水一般,伴随着飞跃的音符,飞快流逝。从那以后,钢琴,走进了我的世界。我开始迷恋它,开始熟悉它。
九岁。
我开始筹备我钢琴五级的曲子。曲子不简单,加上学业加重,我每天练琴的时间最多不超过一小时,所以,四首曲子,我学的十分吃力。到了暑假,虽然放下了学习,但是每天堆积如山的作业让我愈加愈懒惰。每天弹同一首曲子,无趣,枯燥,没有新意。在这懒散的环境下,曲子怎么能弹得好?事实确实如此,那次考级,我弹得很失败。我很失望,对着钢琴发牢骚,钢琴就这么安静地听着我说,但又好像在鼓励着我“加油!不要放弃“。我愿意沉浸在这个世界里,开心却不喧闹,一台钢琴,几本曲谱,再放上几盆清新的绿萝,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美好。
十二岁。
时光飞快流逝着,当年懵懵懂懂的小孩转眼之间变成了即将毕业的学生,每天除了补习就是补习,已经没有闲致再去我那个钢琴的世界,去享受属于我的宁静。我只能暂时放下了钢琴,可是,离开了钢琴。我的世界又开始变得无趣了……
钢琴,你为我那平凡的世界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期待与你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