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轻轻地,趁你没留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
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黄色给了树叶,黄黄的叶子像一只只蝴蝶,飘哪飘哪,飘来了秋天的凉爽。它把红色给了高梁,红红的高梁像一把把火炬,烧哇烧哇,烧走了夏天的炎热。金黄色是给梨的,看,梨像一个个小葫芦。橙红色是给果树的,桔子、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喇叭花王子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蓝的、紫的、粉红的……美丽的喇叭花在秋雨里频频点头。
秋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桃香香的,苹果甜甜的,还有菠萝、桔子,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都躲在小雨滴里呢!小朋友的脚,常被香味勾住。
秋天的雨,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冬天快要来了。黑熊们在大量的吃食,老鼠在加紧找食物,蛇钻进洞里,准备睡上一个冬天。银杏树上穿上厚厚的、雪白的衣裳,梧桐树、杉树的叶子飘到树妈妈的脚下。它们都在准备过冬了。
秋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一曲丰收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快乐的歌。
实用作文: 水库游记作文(篇五)
今天,我们几个小孩和几个大人一起去临海涌泉水库玩。
汽车在路上飞驰着。可是我们还是觉得目的地还是很远。终于来到了涌泉,车子又在高山上开了半天。哬,我们到了!大家兴奋地叫着,向水库奔去。
水库的水很清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水里的鱼儿,水库的水很深很深,深得见不到底。我们捡了许多小石子,向水库扔去。我们比赛谁扔得远,玩得可开心了。
水库旁边有一大片草地,草地上开着许多野花。有一种野花特别漂亮,它有黄的花蕊和白的花瓣组成。我仔细数了数这种花由5片花瓣组成。我又看了看,原来不是野花,是山茶花啊!
突然前面飞出了许多蚂蚱。我兴奋地叫:“这里有许多蚂蚱!”我的朋友飞快向我奔来。我小心翼翼得来到一只蚂蚱后面,两只手迅速地合拢。哈,它被我捉住了,当我正高兴时,不小心让它溜走了。我细心地寻找着,终于又被我发现了一只。这一回我可仔细了,我双手一拢,又捉了一只。我马上把它放在瓶子里面。就这样,我抓了一只又一只的蚂蚱,真是太高兴了!
当我们的汽车离去的时候,我回头看那被抛在后面的水库和草地时 ,我感到了对它们的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