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学包饺子
今天,老师说今天要包饺子,我和一我的同学们拿上各自的工具。
开始包饺子了,我来揉面,很明显,我不会包饺子,刘婧妍和牛璐鑫来擀面包饺子,张轲雯和梅放包饺子,李子豪和张森馨,一个擀面,一个包饺子。
刚开始我来揉面把一些揉好的面给,张轲雯、牛路鑫和刘婧妍,她们擀的特别圆、特别好,他们擀完后,给梅放和张轲雯,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张轲雯第一个包的饺子特别好看,梅放也包的很好,大家分工都很好,虽然刚开始有点乱,但是很快,我们就找到时间点了,我们进行的很顺利,做了一半,有人来我们这借点面,我们看面快用完了,叫他们去其它地方借。
包饺子的时间到了,我们把饺子煮了煮,锅不够了,我们把剩下的拿去学校的厨房蒸饺子,蒸好了,我们就开始吃,吃到最后一个,李子豪和刘婧妍抢最后一个饺子,结果被李子豪全抢了。包饺子大赛就结束了!
愉快的假期结束了,回想起来真是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我学会了包饺子。
前几天就听妈妈说要包饺子了,终于等到这天了。我早就盼着这一天快点来到,因为我可以跟妈妈学包饺子了!奶奶先买好饺皮和韭菜,妈妈在家剁饺子馅。
妈妈先教我怎样包饺子,然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也包起饺子来。我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妈妈包的好,不是饺子露馅就是饺子皮没捏实。看着很简单,可每当自己包的时候双手就是不听使唤。急的我满头大汗,真想打退堂鼓。妈妈却还在旁边耐心的指导,慢慢的,我终于包好了第一个饺子。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不断的努力,包的一个比一个好。饺子下锅了,不一会儿便熟了,特别的香,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包的饺子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