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记
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们潇洒的骑着自行车,我别提有多羡慕了。
经过我爸爸苦口婆心的劝说,我妈终于答应教我学车了。
那天,我拿着钥匙打开了车库的门,里面躺着一辆粉白相间、崭新又漂亮的自行车。我小心翼翼地把自行车推到了小区的大花坛旁边。
看仔细咯!站在一旁的妈妈和蔼地说,眼睛必须看着我的动作哦!
哦!知道了!我像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应和道。
只见妈妈双手握住车的把手,用右脚推开自行车撑脚,一脚自然的跨过车子,搁在脚踏板上,把身体稳当当地安在了坐垫上。准备工作就绪,妈妈右脚用力踩了一下踏板,几乎同时,用左脚猛地蹬地,自行车有了向前的动力,妈妈便轻松地骑了起来。妈妈一边骑一边说:如果自行车往右倒,你的重心应该往左边倾斜;假如自行车往左边倒,同理,你的重心就应该往右了!知道了,这个简单!看到妈妈骑得如此轻松,我不禁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老妈绕着大花坛转了一圈,稳稳地停在我的旁边。
当我从妈妈手中接过这个沉甸甸的家伙时,我激动的心一下又犹豫了。老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试试看,我在后面扶你,放心,不会倒的!我听了半信半疑,再看看妈妈的表情,也不像在哄我,心里嘀咕着:好吧!如果这次翻了,你就完了,肯定又要被外婆骂了!于是,我蹑手蹑脚地上了车,照着妈妈的样子坐稳,右脚一踩,左脚一蹬,车子就摇摇晃晃地前进了。心里默念着妈妈教我的重心转移法。车子在我脚下越来越稳,越骑越快。
不知过了多久,我回头一看,咦?妈妈她去哪里了?哦!原来坐在凉亭中休息。哎呀!不对!原来是我一个人在骑自行车吗?妈妈!快看,我会骑自行车了!我兴高采烈地叫道。小心!妈妈喊道。突然,前方出现了一块小石头,把我的车子往左拌了一下,我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把重心往右斜。可是,自行车却像一个巨型坏宝宝,怎么都不听使唤。扑通!啊呀!自行车连人应声倒地。我的屁股顿时感觉火辣辣的,似乎成了四瓣。没事吧!妈妈连忙扶起我,一边数落到:骑车的时候千万不要东张西望,这样太危险了!恩,知道了,我想再试试!
这次,我小心谨慎的踏起了自行车,慢慢的,这个新朋友和我越来越合拍,我们两个合二为一了,欢快得像只自由自在的小鹿,在森林中遨游。
我会骑自行车咯!我会骑自行车咯!整个小区回荡着我的欢声笑语。
大约从我三岁开始,我就一直想要一辆属于我自己的自行车,可是爸爸妈妈总对我说:你现在太小了,等你长大了,就给你买一辆自行车。我问:几岁是长大?妈妈说:五岁就可以买了。
我等呀等呀,终于到了我五岁生日,这天妈妈送给我了一辆自行车,因为生日第二天是周末,所以我和妈妈约定好,让她明天教我骑自行车。
第二天一早,我就拉着妈妈来到我们家的院子里学骑自行车,妈妈告诉我,骑自行车时,眼睛要看前方,手扶着车把,脚放在踏板上,人大胆往前骑就行了,我半信半疑地按着妈妈说的往前骑,妈妈也把手扶着车尾,我慢慢地骑着,因为是刚开始学,所以我的技术不是很好,车子总是歪歪扭扭的。不知怎么回事,眼看就要撞上一个小弟弟了,可是车子还是停不下来,多亏妈妈拉了一把车子才停了下来。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哎呀,刚才好像忘教你刹车了。妈妈教完我刹车后我又开始骑,骑着骑着,我觉得车子突然变轻了,我回头一看原来妈妈放手了,因为我分神车子一下子就倒了,我也摔倒了,手臂和腿都流血了,我从小就是一个做事情,绝不罢休的人。
于是我赶快爬起来,再接着练习失败一次,两次,三次,四次
后来在妈妈没有扶的情况下,我又摔了六次,可第七次终于成功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
然而我这时的快乐、激动、兴奋、是别人体会不到的!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无论你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大家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你失败过你才有可能成功,只要你不怕困难敢于挑战,你就一定会成功!
总之我认为我摔了六次,明白了一个大道理,是值得的,这也是我写这件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