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积了好多废品,其中最多的是啤酒瓶子,上上个礼拜天,我和妈妈决定了,要把这些废品卖掉。
妈妈让我把啤酒瓶子交给收费品的老爷爷,于是,我走到凉台上,弯下腰,一手拿一个啤酒瓶子,两个咯吱窝下也各夹着一个啤酒瓶子,然后起身向门口走去。
这样往返几回,我发现,这种方法既费力,一次拿得少,又不利便,又不安全。于是,我想怎样拿才能既省力,一次拿得多,又利便,又安全呢?我不停的思考着。这时,我看见一个结实的竹篮子,被放在凉台的一边。突然面前一亮,有了一个好主意!我先把篮子里的其它东西都拿出来,然后把啤酒瓶子一个一个像排着队的士兵一样整洁的放进篮子里。
没想到竟然一次能放8个啤酒瓶子,接着我用双手用力提起篮子,向门口走去。
这样几回后,我就发现,这种方法真的不错,既省力,一次拿得多,又利便,又安全。
于是,接下来,我一直用这种方法拿啤酒瓶子,没过多久,我很快就把啤酒瓶子拿完了。
以后,我碰到难题要积极思索,多动脑筋,一定会想出一个更好的方法来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