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度为题的作文。
你知道什么是中国速度吗?中国高铁、飞机、火箭……今年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什么叫中国速度?
时光飞快流逝,转眼已经跨入20xx年春节,我就像脱了绳的野马到处撒欢,妈妈忙碌的洗洗刷刷,人们沉浸在辞旧迎新的喜悦当中,忽然钟南山爷爷一句:发现了一种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攻击人类,这种病毒可通过飞沫传播、接触等在人类疯狂的传播。这句话像一颗炸弹顿时划破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在这一次人们根本没有防备的情况下,病毒开始四处肆虐,一时间口罩、消毒水、酒精、一些药品出现的匮乏,尤其是重灾区武汉一时间出现了病人住不上院的情况。于是中国政府组织人员建设雷神山和火神山两所医院,建筑工人们夜以继日的工作,在短短的不到两周时间两所医院全部投入使用,来自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医疗队伍驰援武汉救治患者。DSbJ1.CoM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有捐赠口罩的商人、有免费给普通一线执勤人员送饭的阿姨、还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士……大家众志成城,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钟院士一直说让大家不要前往武汉,自己却做个逆行者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地方,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临危授命驰援重灾区,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一心系着老百姓的安危,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