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沉睡的巨龙。他就是中国,一个伟大的国家。他经历了无数的磨难后,终于站起来了,他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前,有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是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的目标是建设刚刚起步的新中国;而现在的目标是建设幸福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国家的主人。走上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道路,。从此开始了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
新中国成立以后,从此开始了探索社会主义的新道路。人民要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这是探索社会主义道路良好开端。第八次人民代表大会以后,社会主义建设蓬勃展开,成就显着。
成立新中国的目标实现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建设幸福中国,打造和谐中国。建设幸福中国,离不开民族团结;而打造和谐中国,必然也离不开民族团结。总之无论如何民族团结是第一位,只有全国人民团结之后。中国才能幸福,人民才会幸福。为了幸福的中国,为了幸福的明天。我们要好好学习,为建设幸福中国打下良好基础,因为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幸福是什么?一个小孩会说:和小伙伴们玩;一个农民工说:多挣点钱,养活家人;一个流浪汉会说:有吃的就行了;当然,有的人还会说幸福不重要,有钱就好了。还会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而我却不这样想,因为幸福比金钱更重要。幸福是人人都需要的。幸福用金钱买不到。
所谓金钱,只是物质上的财富罢了;精神财富才是真正的幸福,幸福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因为财富可以随意创造,但幸福不可以随意创造;更何况是国家呢?国家也需要幸福。这就是幸福与财富的区别。不要把金钱看得太重,反而失去了幸福。
中国如一条巨龙,这条巨龙腾飞了。他的目标就是飞向世界、飞向幸福、飞向明天;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独一无二、中国所向披靡、中国威震八方;巨龙托起了崭新的幸福明天。为了幸福的明天我绝不向任何困难低头、压不扁、折不弯、顶得住、吓不倒。为了幸福明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