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游五泄风景区700字作文其五
五泄风景区以碧湖、飞瀑而闻名,它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吸引着大批中外游客。星期天,我和妈妈也慕名前往诸暨五泄游玩。
乘了几个小时的车后,我们来到了五泄风景区。拾级而上,便是五泄大坝,大坝长118米,高50米。向下望去,坝脚流水涓涓,渠水淙淙。再往前看,只见那蓊蓊郁郁的树丛掩映着小村庄,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我回首张望,啊,美丽的五泄湖尽收眼底,湖形狭长,湖水碧绿,犹如一块无暇的翡翠。四周青山环抱,又如一位慈祥的母亲张开长长的双臂在欢迎您的到来。
我们随着人流来到了大坝码头,乘上游船,置身于碧波之中,顿觉心旷神怡。只见湖面碧波涟涟,一群群的野鸭有的在水面上嬉戏,有的在水中捉鱼吃,有的在岸上休息┄┄两岸山崖陡峭,群山叠翠。山顶上一丛丛的枫树,远远望去,就像火红的朝霞,山和水红绿相间,分外美丽。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天一碧”码头。
我们离船登岸,乘上电瓶车,向五泄飞瀑驶去。没多久,我们便来到了瀑布脚下。我抬头仰望,只见瀑布挟着巨大声响从几十米高空直泄下来,跌到湖中,顿时飞溅起无数水花。听导游说,这便是第五泄瀑布。此时此景,我不由得想起了大诗人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们顺着弯弯曲曲的石阶,继续向上攀登。突然传来了一阵阵美妙的声音,好像海浪拍打着岩石。又好像阵阵山风吹过松林。山路忽然一转,又望见了瀑布的全身,好象千丈青山衬着一道白银。不用说,这便是第四泄瀑布了。
我们又继续向上前进,观赏了第三泄,第二泄及第一泄瀑布的壮丽奇景。每泄瀑布的流向多变,姿态各不相同,让人一饱眼福。
这时,我不禁深深地赞叹道:“美啊,五泄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