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汉字,你带我我走进春天,带我走进这个春深似海的江南,你有情,有趣,有味!我爱你,汉字。
不同的汉字都隐藏着不同的故事,你们没有发现吧!汉字有眼睛,绘画着这个世界;汉字有耳朵,聆听着人间的一举一动;汉字有鼻子,品味着鲜花的芬芳馥郁;汉字有嘴巴,体味着生活的苦辣酸甜。汉字,我爱你!
汉字的构成主要有六种方法:象形法,会意法,形声法,指事法,转注法,假借法。汉字的形成和发展,成为人们交流思想的重要工具,适应了人类社会生活的需要。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认识的第一个字就是人了。一撇一捺,就像一个人,妈妈告诉我,人要站如松,坐如钟,无时无刻都顶天立地,做一个正直,诚实的人!汉字不仅增加了我的学识,还教我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人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生活中,我们必不可少的就是读书了。伏在书桌前,书作文本上的一行行方块字,犹如一位位智者,揭示文中的奥妙,体会人生的坎坷路程。汉字,奥妙无穷,门字框加马,组成闯,闯入海角天涯;提首旁加并成为拼,顽强拼搏,爱情才会赢。汉字的奇妙,还等着我们继续研究下去
有一次,我和朋友闹了矛盾,过了好久,我忽然想开了想和好,但却拉不下面子去讲和。在我烦躁不安时,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小心思,温和地说:为什么不把当面说不出的话用写信的方式表达呢?于是,我找出了精美的信纸,把所有的情感倾诉于笔尖,我们相处的故事,说过的话语,彼此的承诺等洋洋洒洒地落在信纸上。第二天,我将精心准备好的小礼物和信件送给了她。她看到我的心意,感动极了!从此,我们又成了互帮互助的好朋友。
汉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一笔一个故事,一划一个世界,汉字意蕴无穷,博大精深,它给人类带来思考和乐趣。我爱你,亲爱的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