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钢笔帽和钢笔尖作文700字其五
有一支漂亮的红钢笔,红艳艳的钢笔帽上还镶着一颗亮晶晶的钻石,晶莹、耀眼。小钢笔帽认为自己漂亮极了。特别骄傲,更加目中无人。
一天,小主人刚用完钢笔,还没有盖上钢笔帽就走了。躺在那里的钢笔帽扭了扭自己漂亮的身材,不可一世的对钢笔尖说﹕“喂,我说笔尖我一看见你就想吐,每天都吐出黑黑的嚜。真脏,你瞧我多漂亮。”
看到钢笔帽夸张的表情,钢笔尖轻轻的一笑平静的说﹕“这是我的工作呀,只要主人喜欢用我,我就觉得自己存在的特别有价值。”“你太无知了,每次有客人看见主人的钢笔都夸主人的钢笔漂亮,难道你不知道那是因为我吗?”钢笔帽不屑一顾的白了钢笔尖一眼。钢笔尖依然宽容的对钢笔帽说:“你是很漂亮,我也很为你的漂亮而骄傲。可是我一直觉得我们是一体的。”“我怎么会和你是一体的呢,你根本就不配,我就是我!”钢笔帽愤怒地叫嚷着。钢笔尖无奈的摇了摇头,不再理会钢笔帽。
这段时间,小主人的字越写越好,连续获奖。小主人拿着钢笔对笔尖高兴的说:“这可都是你的功劳,我可爱的小钢笔。”钢笔帽看到笔尖受到表扬,心里十分不舒服。心想一会小主人走了,钢笔尖一定会嘲笑我的。
小主人走后,过了很长时间钢笔尖什么也没说 。可是钢笔帽却忍不住了,低声说:“小主人表扬了你,你为什么不向我显示呀?”钢笔尖谦虚的一笑“我有什么可显示的呢,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其实你真的很漂亮。”
钢笔帽听了,觉得很不好意思,她红着脸对笔尖说﹕“对不起,是我错了。你才真正体现出了钢笔的全部价值,而我却徒有其表。”说完沮丧的低下了头。钢笔尖温和地说﹕“其实我们真的是一体的,是缺一不可的。所以这里的功劳也有你一份。”“真的吗?”笔帽惊喜地问道。“当然了 ”笔尖真诚的说。
笔尖和笔帽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地说:“那就让我们荣辱与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