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虽然很急,但却冲不走对故乡河的记忆......
-------题记
流水潺潺,流水潺潺,许多往事如烟消散,唯有故乡,唯有那河,永远永远铭刻于心......
对于在哪年去了外地玩,哪年收到一条围巾这些事,早被我置之脑后---忘了,但在很久以前,我到唐河流经的地方妈妈的故乡---新野龙潭去玩,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就在那次,让我对故乡有了深厚的感情,让我至今割舍不去。当我发现了一大片沙滩时,兴奋地大声呼唤哥哥,哥哥飞快的跑了过来,我早已准备好一个沙子做的“蛋黄派”,等到哥哥来到我跟前,趁其不备3、2、1、发射!大大的“蛋黄派”朝他的脸上扔去。哥哥“啊呜”一声拍打着脸上的沙子,迅速地向我进行还击,我只得仓促应战,打了一会儿,我就狼狈逃窜了。我们开心的玩着、疯着,终于,哥哥打累了,我也逃累了,我俩便坐了下来,静静地注视起这条河,这条养育了两岸人的母亲河......
这河并不狭小,她犹如一条明亮的带子,从我们眼前流过,发出潺潺的响声,那是我到现在都忘不了的声音,悦耳极了,像八音盒发出的声音。但再仔细一听还会听到其他的声音,有渔民的号子声,大雁的叫声,甚至还有风拂过树叶的声音,小鱼吐泡的声音......这一切,都是多么美妙!两岸旁还有一排排的白杨、银杏、橘柚等树种,它们的叶子在风中舞动,卷起地下小草的阵阵涟漪......阳光照在那些树上,仿佛给树叶涂上一层金漆锃亮锃亮的,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呀!
我们简直像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景色一样,手足舞蹈。我甚至固执的认为那就是世上最美的景色。
直到现在,我依然这么认为。因为那潺潺的流水不仅没能冲淡我童年的记忆,它还越发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深处......
潺潺的流水,饱含深深地情意,母亲河,我永远记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