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我高高兴兴地来到教室里,听老师说今天要期中考试。我听了老师说的话,心里又紧张又害怕。
数学考试开始了,我最后一道题不会,实在想不出答案来,老师说还有十分钟考试就结束了,我的小脑袋里又出现了两个小精灵,一个黑色的小精灵说:”你可以看看你同桌的呀!“白色小精灵说:”偷看是不诚实的,动动脑筋好好想一想老师上课的时候是怎么讲的?“没时间了,我看一眼同桌的答案,然后写在了试卷上。
晚上回到家,我躺在床上总是睡不着。心里想着明天老师会不会看出我看了同桌的答案呀?折腾到晚上一点才睡着。
第二天早上我不像以前那样开心地来到教室,而是愁眉苦脸地走进教室,成绩出来了,我的脸色变得苍白起来,心里就像一只蹦蹦跳跳的小白兔一样,腿也抖个不停。老师把我和同桌叫上去,对我们说:”为什么你们错都是一样的?你们互相在看答案吗?“我低下头,老师严厉的批评我。
今天不仅没有得到理想的成绩,还被老师和家长批评,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诚实,要靠自己的实力才能取得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