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看见马佚辰在把蜡光纸从自己的袋子里一张张地拉出来,然后把它对折一下,我还认为他在折飞机。后来,他又折了几下,折成了一个什么也不像的怪东西。他把折好的东西套在手指上,很像一个“大爪子”。
我问马佚辰:“这个东西怎么折?”马佚辰一边看我折,一边教我。折对了,他就点点头;折错了,他就摇摇头。我很快就学会了。马佚辰还说,假如折得多一点,一个个连起来,能做成“风火轮”。
回家后,我把我的所有草稿本上的纸都用来折我的“大爪子”。然后,我把折好的“大爪子”套在手指上,在桌子上抓来抓去,桌子一点儿也没事,我的“大爪子”倒有点破了。我赶快把它修睦,再一个个连起来,真的成了一个“风火轮”。我把它扔出去,“风火轮”撞在门上,中断成了好几截。我赶快跑过去,把它修睦。
大星期,我和妹妹玩“风火轮”,我们把它扔来扔去,快活极了!
我妹妹临走时,我还送给了她六只“大爪子”。我觉得这“大爪子”特别好玩,由于它不是从店里买来的,而是自己折的。
2022作文推荐 作文:什么令我陶醉(篇二)
在这个充满谎言的世界里,若能有一点点的真诚、朴实,是多么美妙。
站在窗前,眺望远方,从东方升起的太阳里带着我的希望,这美丽的日出,并不能改变这虚伪的世界,可一阵温柔的秋风拂过我的耳边,让我的内心变得平静。秋风啊,你就像是我的奶奶,让我感受到这世界的美好,你让我知道了真诚是什么。真诚不是一次次的皮笑肉不笑;真诚也不是过年时丰厚的礼品;真诚更不是生日时一句无心祝福。真诚是朴实的微笑;真诚是满心的情谊;真诚是你的行为。奶奶,是您让我知道了真诚是什么,朴实又是什么。
那次,您开始了跟我们一起的生活。您不适应这个陌生的环境,在这里,您没有朋友,在家中,您有顾忌,您早晨起床就是帮我们洗衣服,做饭。您总是抱怨这里没有老家好,说这儿都不能干活,但您想和我们在一起,想和家人在一起。
周末,哥哥会带您去菜场,妈妈会带您去公园玩,回来后问您好玩吗?您总是笑得眼睛都没了,说:好玩好玩。您就像是一个获得糖果的小孩,高兴极了。
早晨起床,看见您在厨房忙碌里,您看到我,拿着粥出来,笑着说:欣欣,喝点粥吧,刚刚熬的。看一眼时间,六点三十分,看着您疲惫的双眼,问:奶奶,您几点起床的?你总是微笑着,说:不早不早,五点。我说:怎么起这么早,您下次就睡觉吧,妈妈会弄的。您摆手说:没事没事,让你妈多睡一会儿,她也累的,我在老家也这个时间起床,习惯了。好了,你先把粥喝了。
暑假,您生病了,您舍不得花钱,自己不舒服都不跟我们说,实在扛不住了,才跟爸爸妈妈讲。医生说要您脑中有一个肿瘤,良性的,但要动手术,要是压迫神经就会失明。这时您还惦记着钱,您一直问爸爸妈妈:手术费贵不贵,贵的话,咱就不做了,我没事的。这并不是您的吝啬,而是您不想让我们为了您花钱。爸爸妈妈责怪您说:钱的事不用你担心,你就安心养病吧,你要是平时少吃点儿剩菜,就不用受这个苦了,跟你说不要吃,你还非要吃下去,现在好了吧。
奶奶终于出院了,待在家中还没休息几天就开始抢着帮妈妈干活,妈妈说:你去歇着吧,刚刚出院就多休息,这里我来好了。您把妈妈拉到一旁说:我来吧,我闲着也是闲着。
奶奶就像是秋日的微风,调皮,真诚,朴实,让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