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去了椒江的很多地方。曾记得我在市民广场里与一群鸽子一起滑冰,每晚在村里广场上打篮球,在田野里捉泥鳅,还上书法,美术和作文的兴趣班。生活过得充实而快乐。
《红楼梦》作为我国古典名着中的一本,使我受益匪浅。《红楼梦》主主要记叙了贾、史、王、薛四大家族从富贵顶端的上流社会到灭亡的整过过程,以贾宝玉、林黛玉的爱情悲剧为主线,突出作者曹雪芹对当时封建社会的不满,为我们展开了一个崭新的画卷,让我们了解历史,从历史中悟出正真的道理。
读完《圆明园的毁灭》之后,我的心在默默流泪,虽然表面上我默不作声,可是我的心像海浪一样久久不能平静,被愤怒的火焰燃烧着……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她位于北京市西北部郊区海淀区东部。原为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御苑,占地约5200亩,平面局呈倒置的品字型,圆明园由圆明园、长春园、绮春园三园组成,总面积达350公顷。圆明园是一座珍宝馆,里面藏有名人字画、秘府典籍、钟鼎宝器等稀世文物;圆明园也是一座奇花异木之园,名贵花木多达百万株。完整目睹过的西方人把她称为“万园之王”。的确,如果今天还和140年前一样,这座巨型园林就是当之无愧的“万园之王”。遗憾的是,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烧杀掳掠,慈禧太后挟光绪皇帝逃奔西安,入旗兵丁将基本修复的共约近百座建筑物皆拆抢一空。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一座举世闻名的文化宝库,就这样毁于一旦,他们不仅烧毁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使我们中国落后了几十年。圆明园的毁灭,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耻辱,更是惨痛的教训,我们要牢记:贫穷就会挨打!落后就会被人欺负!为了不让这段屈辱的历史重演,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一起奋发图强,学好各项本领,让我们的祖国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