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买了一袋水果。我打开袋子,看到里面有许多又大又圆的橘子。有的橘子是橘桔色带一点绿色,有的全部是桔色的。从袋子里拿出一个橘子,剥开桔皮,就闻到了阵阵香气。整个橘子由许多个月牙形的桔瓣组成,每个桔瓣外面都有白色网状的丝。爸爸说白丝是很有营养的,有化痰、顺气、活血的功效。我迫不及待剥开一个桔瓣,放到嘴里,嚼了嚼,满嘴都是汁,真好吃。
北京海淀区北京清河一小二年级:付明妍
优质作文:(作文)关于面对挫折话题作文初三(篇七)
挫折是试金石,挫折是试风标!它可以使人变的高大,变的坚强,也可以教人振作,教人奋进,教人警醒,教人超越。所以我要说:“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挫折不能避免,凡成功者,都与挫折进行过无数次交锋。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失败了1200多次,终于取得了成就。当他受到别人的嘲笑时,他乐观地说,我并不认为自己是失败的,因为我发现了1200多种不能作为灯丝的材料。前苏联英雄奥斯特洛夫斯基,忍受着双目失明和四肢瘫痪带来的巨大痛苦,经过和病魔的顽强搏斗,终于完成了两部文学巨著,而支持他的就是永不熄灭的青春活力和为党和无产阶级作贡献的强烈愿望。由此可见,挫折教会了人积极乐观地人生态度,使人的生活更加精彩。
挫折教人反省,古代文学家司马迁,因李凌一案而官场失意,但他没有被打垮,反而成就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传世之作。蒲松龄一生梦想为官可最终没有如意,但他及时反省,及时调整人生航向。俗话说:“朝闻道,夕死可也。”如果他不能及时省悟,便不会有后世留芳的《聊斋志异》问世,他的大名也不会永载史册。
美国最伟大的总统林肯曾有两次经商失败,两次竞选议员失利的经历。但他最终还是得到成功女神的垂青,成为美国历与华盛顿齐名的伟人。试想,如果不是他在遇到挫折时的及时省悟,及时易撤,那他可能连成功的门都摸不着。从挫折中反省,从挫折中获得成功经验,就能从挫折中进一步超越。
“阳光总在风雨后”“吹尽黄沙始到金”正如列别捷克所言:“平静的湖水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历,文学上,科技上的灿烂辉煌不正是来自于挫折吗?帮挫折当做一次学习的机会吧,那你就是在迈向目标路上意外获得了一份财富。
生命因挫折而精彩,生活亦因挫折而精彩。
啊!盼望已久的国庆长假终于到了,我们一家去常州淹城春秋主题公园,哈哈!这是我第二次去了,里面非常好玩哦!
一进大门就看见一群人围着一个铁的雕塑,我听他们在讨论是真的还是假的啊,我终于忍不住了大声说:假的,谁知话音刚落,那铁人脚用力一跺,吓得我们大叫,呵呵,原来是真人啊!
公园的风景依然那么美,一路走过去,心旷神怡。来到游乐园我们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看了4D电影,进去坐好系上安全带,开始向上升,一直升到40多米上空后灯全关了。电影里面有火山,冰山,大海,还有从古代一直到现代的发展过程,就像穿越时空一样。坐在上空挺有意思的,我的脚不停地甩来甩去而妈妈却很紧张地把我的手抓得紧紧的。
淹城公园还有水上冲关,一个个彩色的浮板在水面上,有好多人跳上去挑战,我也忍不住想去试试,为了我的安全爸爸和我一同跳上一块浮板,结果两人差点掉进水里,我决定自己试一试,我小心翼翼地一块接着一块跳过去,耶!成功!哈哈!看来以后做什么事自己可以先试试哦!旁边还有人在玩水上吊环,咦,铁环停在水中不动了,那人就掉在水中间了,他龇牙咧嘴的晃来晃去,铁环还是一动不动,没办法他的朋友找来一根竹竿,够来够去也不行,后来他干脆跳下水走了上来,那人的表情把岸上的人肚子都笑疼了。
接着我们又去玩了空中飞椅,旋转木马,漂流等好玩的项目,淹城真是太好玩了,以后有机会我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