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公好龙成语故事。
现代叶公
叶公好龙是个常见的成语。我就是个现代叶公。
我一直很喜欢狗。富有童趣的画家们把一只只小狗描绘得天真可爱,要么毛葺葺,要么傻呆呆。他们在我心中为狗塑造了一个个完美的形象。如果哪一位把自家的宠物狗放在自行车篓里骑车,我会多看几眼它那探头探脑的模样;或者是威武庞大的狼狗,我也会时不时投去敬佩的目光。WwW.dSBj1.cOM
不过,我从不走近抚摸它们。
八岁的时候,我和同院的孩子一起玩。有一条叫球球的狗站在不远处待命女主人去旁边的超市买东西了。
一同玩的孩子见我手拿滑板车,不方便活动,便温柔地喊了一声:球球,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进了旁边漆黑的楼道,躲了起来。那狼狗以为我在叫它,伸着舌头屁颠屁颠地小跑了过来。
那孩子不停地对我做鬼脸。滑板车的黑色棉把手开始湿了,我颤颤地拉着滑板车向后退。我想放下滑板车逃跑,但怕球球把车搞坏;我又想把车放好,再陪它玩一会儿,但心里一阵阵恐惧。
我很小的时候,大人就开始不停地向我灌输狂犬病的知识,使得我对狗只有雾一般不真实的好感。这时,无限的恐惧随着我的尖叫声与飞一样的步伐爆发出来。我扔下了滑板车,开始了漫漫的逃亡生涯。我围着旁边的楼房一圈又一圈地跑着,那速度可以较量世界田径纪录;那棕色的狼狗在我身后愉快地追赶着,以为我在逗它。当然,我没有。泪水已经溢了出来,因为我害怕狗最终会追上我,在我的腿上添一个鲜红、可怖的伤口。
在我担心的事即将发生时,狗的男主人下班回来了。他一边锁自行车一边叫住球球并训斥着。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甚至忘记了恶作剧者的存在。当我看到妈妈回来了的时候,扑到她身上大哭了起来。
如果我喜欢狗,就会主动亲近球球,而不是逃走。
原来,我不喜欢狗,不喜欢小动物。我惧怕人类以外任何一个动物。被那些动物表面的华丽引起的好感掩盖了我心灵深处对它们的畏惧。我确实是个现代叶公。
一年当中,四季都是魁宝,春刚去,夏天的气息正在铺天盖地地扑来,赤日炎炎,夏意正浓,夏山如碧。夏天虽然没有春天的温柔,也没有秋天的凉爽,更没有冬天的纯洁,但它却有属于自己的美丽。
早上,天气清爽,云霞满天。和善的慈祥的太阳公公吧世界的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一群五彩的鸟儿唱着优美的歌从天空飞过。空气清新,并且散发出一种无法形容的香味,每深吸一口,都令人神清气爽。下午,天空一片青灰色,暴烈的太阳把地面烤得直冒烟儿,把树烤成粉末。禅叽叽咕咕的说:知了,知了。那声音沉重得像是在诅咒炎热的太阳呢!野草丛中,青草、芦苇和红的、白的、紫的野花,都被高悬在天空的一轮火热的太阳蒸晒着,空气里充满了甜醉的气息,真迷人。夏天的荷花长在荷花池里,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花骨朵儿,婷婷玉立,看起来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小狗把舌头伸得长长的,还不停地喘气,在野外作业的工人们急忙跑进绿荫地里,还不停地擦汗,金色的麦田像一片汪洋大海,巨大的金色麦浪,从眼前一直涌向天边。
傍晚的时候,晚霞烧红了天。晚风婆婆笑呵呵的走来,用自己的清风给老人们消除了一天的疲倦;给青蛙伴奏;给人们带来清爽;给孩子们带来欢笑;给下级带来了奇妙的芳香。夜晚,夜幕降临,人们都去公园散步,散心,去街上逛街。还不时传出人们的谈话声,人们在公园里谈天说地,讲古论今,一会儿娓娓而谈,一会儿激烈争论,一会儿打闹欢笑,一会儿鸦雀无声。这一种大合唱,从这里传的很远很远夏天是炎热的,但也是喜悦,充满活力的,夏天的风是可爱的,芳香的,夏天的景色是迷人的,美丽的,啊!我喜欢可爱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