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不可爱,但我们可以做可爱的老年人。
题记
时光似水,柔情却也无情。
我在悄悄的变化,头发开如及肩,个子开始变高,脸上的稚幼也在岁月的洗礼中化为成熟。不知不觉间,变化的自己都有些惊讶;我在前面追着时间走。一路走啊走,走过青春的年华,走过欢笑如花,走过你苍白的头发。我在人生中及乐盈然,却忽略你银白的发,忘却了你紧皱的纹。遗失了眼中的爱,你看,我再也不用多在你的羽下。
你在对面微笑然然,看着我坎坎伴伴的走过人生的路;你在背后忧愁牵挂,看着我直对前方的未知风雨;你在身旁慈祥和蔼,看着我慢慢的立业成家。你说,你终于长大,而我也终于白了头发。
如今的现在,我在后面望着你变弱的背影。看着你像个孩子一样满脸笑容地站在雪地里雪地上行走,越走越远。我几乎跟不上你的步伐,原来即使你已老去,却依旧让我这个曾经寻求你庇护的孩子强太多,你在前方大笑,忽然停下来在雪地上扭动腰肢,那粗胖的腰肢又笨重有难看,你却摇摆的欢乐嫣然。
我在后面喊小心,你却扭过头慈祥的望着我,在雪花中起舞,我呆滞在地,片片雪花不时落在我的手中,瞬间融化,我在雪的对面看着远方笑的开怀的老年人,雪花落在他的银发丝上,白白的一层看起来忧伤又孤单,忧伤的是他那银的丝;孤单的是他身旁无一人。我伸出了手,牵起远方的人在雪地上欢快的跳跃,你是我曾经的庇护神,你比我强的多,我所能做的只是你最开心的时候陪伴你这个老年人,在雪中欢快起舞。
老人或许不可爱,但我们可以做可爱的老年人
生活中无奈的时候太多,年轻时有太多的无奈我们长说老时犹如黄土等待回归土地的那一刻,其实,老年人或许真的没有太多经历完成年轻时的凌云壮志,但却可以在老时体会你年轻时所未体验的轻松快乐,也许,做不了一个年轻可爱的青年人,但却可以做一个可爱的老年人。
我伴着她在雪中起舞,没有太多的在意,没有太多的掩藏,在这一刻我陪伴着这个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做着他心中快乐与最想做的事。
每个孩子身后,其实都有一个保护着他们的天使,直到有一天他们长出了羽毛是不是应该转个圈,转到他们身后,张开年轻丰满的羽翼,挡住风雪,保护那个渐渐老去的天使?
渺小不受控制的流下来,流进我的嘴里,咸咸的,还有一丝甜味,这个人曾经用他温暖的是让为我挡住了风雨,为我隔绝一切风寒,现在我所能做的,只是陪伴着一直承担着重任的他们,在雪中做着轻快的动作。记起儿时,我也曾牵着那双光滑温厚的大手在雪中欢快的跳舞,只是,现在那个人因我的挺拔而弯曲;只是,现在那个人因为我的健壮而臃肿;只是,现在那个人因为我的成熟而补满皱纹;只是我年轻了那个人却老了。
唯一不变的是,我还是他眼中那个纯真的孩子。
唯一不变的是,我们也曾经这样在雪中起舞。
只是,角色互换,被牵着的那个人换成了你,牵着的人换成了我。
愿使岁月如初,玩世成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