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中秋节,人人都会很开心,因为可以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记得我上幼儿园时的一个中秋节。当夜幕降临时,我和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来到了屋外的院子里,准备欣赏那八月十五的月亮。
那天的月亮是最圆,最亮,最美的。
看,那美丽的月亮慢慢地升起来了!先是金黄色的,穿过一缕缕轻纱似的云朵。突然,就在一刹那间,月亮的色彩变浅了,就像银色的盘子里射出一道道、一丝丝的的光芒。真美啊!
妈妈准备了月饼和很多水果。我们一边吃,一边说笑。妈妈说:“我们看着圆圆的月亮,我们是不是该每个人表演一个节目呢?表演好的就奖励一块月饼。”我们都说好,妈妈先表演,她唱了一首《十五的月亮》,唱得真好听!轮到奶奶了,奶奶说:“我不会唱歌,我就讲个《嫦娥》的故事吧!”我听得入了迷。到我了,我就背诵了李白的《静夜思》。吃着奖励来的月饼,觉得特别香甜。接着,爸爸和爷爷也都表演了各自的节目。
我们全家人度过了愉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