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秋天的收获500字之三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秋天,收获者当然不只是成功者,收获也不只是丰硕的果实。
秋风给秋天的田野上了色。放眼望去,秋天的原野犹如一张五彩斑斓的画卷。谷子说:秋是黄色的,我就是被秋风吹黄的。高粱说:秋是红色的,我就是被秋染红的。墨菊说:秋应该是黑色的,我是被秋点黑的。农民伯伯说:不,秋是五彩缤纷的,你们都是秋色中一抹亮丽的色彩。这累累硕果是勤苦汗水的回报。
看,那秋叶!霜叶红于二月花,看着原本嫩绿的树叶转眼间变成深红色漫天飞舞,不禁有些惆怅。然而,有什么是永远年轻、永远充满生机呢?树叶尽管在秋天飘落了,可它们毕竟美丽绚烂过,它们要回归大地,是为了明年长出新叶。那正是人生的另一种美。谁说只有春天才能带给人们希望?在经历了飘落、跌倒后重现自我,不正是另一种希望吗?所以,人们在秋天也能收获希望。
秋月给人们送来了团圆的节日。在秋季中,有一个传统节日中秋节。这一天,在远方的人都会回家和亲人团聚,一起欣赏圆月。记得每年中秋节,我们家必是操办的最好的。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去买月饼、零食、水果,然后回家来整理好。等到晚饭的时候,妈妈就会做好多零食,摆在供养神灵的桌子上。妈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不要碰,但我总是收不住我那小馋猫似的嘴,偷偷地吃了起来,常常不经意就把饭菜吃光了。而爸爸总会在门前,把他火纸转成花型。每次看爸爸转的那么好,我都忍不住要夸赞:这是爸爸做得最好的事了。我喜欢把纸点燃的时候,火焰使劲烤着你,感觉全身上下像酥了一般。接下来就是磕头,每次磕头我都会许三个愿望,老妈还嘲笑我那么认真干嘛。我想天上的神仙应该会被我的诚意感动,帮我实现愿望吧,可每年的愿望都没实现,真是印证了那句老话:什么都要靠自己!把一切事都做完了,我们一家三口会坐在小院子里,桌上有茶和水果供我们吃喝,仰着头看月亮,谈谈对这一年的感慨。感受着花好月圆的幸福,体验着宁静祥和的天伦之乐。
秋天,属于每一个人;收获,属于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