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真是奇妙,因为缘可能对一个人念念不忘。因为缘,分可能对一处风景,恋恋不舍。因为缘分可能会把一些事烙在心底里,因为缘我至今对那个人难以忘怀,王老师。
捡起记忆的碎片把它连接在一起。一幅又一幅美好的画面在我脑中展现我想起了小学那段生活。
一个灰色的衬衫加上整齐的头发,和蔼的面庞和上的嘴角,更让我们感到格外亲切。最有趣的还是他那两撇小胡子,每时都要搓一搓,像极了古代的教书先生,他就是我们的代课老师,王老师。
虽然面庞,格外亲切。在上课时,他极为严肃认真,但下课他就是个老顽童了非常幽默,常常引我们捧腹大笑。他宽怀的性格和我每个人都成为了朋友。虽然上课时很严肃,但她会给我们讲许多有趣的故事和生活的道理,他讲了知识不限于书本,每次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当我们在小袁的时候她去了我们古代的囚是什么样子。有人说是木头做的,有人说是塑料做的各种奇怪的答案,后来我们知道,原来实心球里面放稻草一类的东西……但这种美好的时光,常常走得很快。
时光飞转,钟表在滴滴答答地行走。那天上课,王老师用一种复杂的神情看着我们,像是严肃却极为不舍,像是幽默却装满了悲伤。“同学们,我要走了”王老师说。这句话像五雷轰顶一样向我们攻击。难道这是最后一节课了吗?我们都开始悲伤起来。老师,为什么这么快就走啊?老师能别走吗?同学们开始问起来。王老师没有多说,到了下课他就急匆匆的走了出去。是为了怕我们伤心吧。
王老师,我生命中的过客。但你的形象却永远烙在了我的心里。是缘让你来做我的老师吗?
缘,真是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