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故地重游范例
亲爱的奶奶:
您好!落笔至纸上,突然想起有那么个时日不曾去看望您了,自打您搬到新家后更是一次都没有见过,心里惭愧。我向您保证,等我考完试就一定去看望您。话说如此,我仍然记得一年前的暑假回到了顺德老家,老家门口的小溪依旧,可破落的宅门里却是人去楼空。故地重游,愕然发现小时候最喜欢攀的大石头还在那里,但现在以我的身高去看,也不过至腰间。溪边的柳树早已被连根拔起,只剩下两三个正在玩耍的顽童还能让我们想起儿时的感觉,您训我的话至今还在耳畔边回响,“丫头片子又去玩水了,做女孩子的安份点好吗?”可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对玩水这种事情也不抱什么热情了。
但是,就在最近,你想不到的一件事情发生了,我听见远方传来了“轰隆”的声音,它宛如滚滚雷声砸到我的心头上。听邻居说,那里正在施工,好像是要修路还是建工厂,我当下就愣在了那里,张了张嘴,又紧紧的抿住,很勉强的微笑着。我记得您小时候总是跟我说,这些是当年唐伯虎失手染上的一抹绿色,如今这绿色,可能也留不住了。故地重游,倒是令人心酸。逆流而上去寻找噪音的源头,巨大的机械挖掘着泥土,像巨大的饕餮吞食着一切。绿色的挡板阻隔了我的视线,我努力的辨别,除了那怪兽的噪音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声音?对的,有一声叹气声夹杂在了里面,很小很小。就在小溪的对边,一个老奶奶喃喃道:“大地的经络,又有一条断了。”回去的路上,天街再无小雨,再无轻烟。天空是灰蒙一片,故地重游却是让人心情更加压抑罢了。溪边几个小孩在放纸船,小时候的我总好奇这只船会漂去哪里呢?长大了,忽而想起现在,终是明白这是四维空间的未来。
或许,未来,再次故地重游,人间又重回七月天了,您说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