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完饭后,妈妈让我去刷碗,将碗筷锅放入刷碗池里就像“车祸现场”一样触目惊心。
我要把这些脏的碗筷刷干净,我拿出来一块海绵。在海绵上挤了一些洗洁精,然后拿起其中一个最小的碗,用手均匀涂满碗上来回旋转碗就干净了,刚准备用水冲的时候,妈妈这时候走了过来对我说:“先全部刷完再冲,这样节约时间,还节省洗洁精”。听取我妈的意见,刷后面碗的速度果然提升了许多。到刷筷子的时候,我妈妈说重点就是来回搓筷子的头。这样才能洗干净的。
刷完筷子之后,就是倒锅里的脏水了,妈妈又对我说锅里的水先不要倒,刷一边锅再倒,这样省水还刷的干净的。
最后就是把洗碗池的残余剩饭清理到漏水的小铁篮子中了,再倒进垃圾桶。将海绵中的水挤出来。挤出来很多泡沫,就像浩瀚的星河流入了水漏。
这次刷碗仅用了十五分钟,之前刷碗都用好久。这次学会了更方便和更省时间的洗碗方式,这次刷碗让我知道什么事都要有方法,才能节时节力。
不知不觉中,我们在时间的洗礼下,渐渐长大了,渐渐成熟起来。人的一生是多姿多彩的,成长自然也不会平平淡淡的走过去。在成长的历程中,滋味是多种多样的,或许有的滋味我们很乐意接受,或许有的滋味我们不愿接受,但是你必须得接受。就像生活中的盐一样,也许你不太喜欢吃,但是如果你不吃,身体就会出现一些病状,所以你必须得吃。
在成长的历程中,初中阶段,就开始进行年级排名了,这个排名也许会让你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成绩好的同学必定会受到大人们的表扬,走亲戚串门的时候,会得到自己的成绩一定也差不了。可是知道自己的成绩又像泄了气的皮球。这时,我最好的朋友高兴地对我说:“我妈妈答应我了,只要我这回考好了,这个假期就带我出去玩。”这时又一个同学说:“爸妈说,只要我考好了就让我吃一顿大餐。”看他们那高兴的样子,再看看自己的分数,回家又是一场“暴风骤雨”唉!心里想吃了柠檬一样。——柠檬的滋味,悲伤的滋味,成长的滋味,无穷回味。
蜂蜜的滋味
啊!我的一声尖叫把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在我的鞋上,那双洁白的鞋上有了黑色的鞋印,看着“肇事人”可怜的眼睛,“那可是我的新鞋,今天刚穿上就让你给我弄脏了,给我拿回去洗。”“快闭嘴,鞋脏了可以洗,她是你的好朋友。”我在心里呵斥那个虚荣的自己,我对朋友说:“没关系,鞋脏了可以回家洗干净,不要放在心上。”朋友听了我这句话,顿时转悲为喜。——蜂蜜的滋味,宽容的滋味,成长的滋味,无穷回味。
咖啡的滋味
假期到了,妈妈答应我去黄山旅游,来到黄山,看到那耸立的黄山,就像马上爬到山顶看黄山的美丽的风景,这时,我就对妈妈说:“我们比一比谁先到山顶。”“好啊!输了的人可是很没面子的,好现在开始吧!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我急忙跑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超出妈妈好多,可是到后来我是越来越没力气了,妈妈就像“乌龟”一样,一会就超过我这只“兔子”,我看见妈妈超过我了,就有着急的跑起来了,到最后我终于比妈妈早一步爬上了黄山顶,可是我却累得顾不上欣赏黄山的美景,真是苦不堪言。——咖啡的滋味,苦涩的滋味,成长的滋味,无穷回味。
成长的滋味原来是百味的,那么就让我们以更美好的未来、生活与它一起迈大步子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