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乐作文写作范例
从古至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快乐。杜甫的快乐,是忽闻喜讯的“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孟郊的快乐,是金榜题名的“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毛主席的快乐,是眼看长征胜利的“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而我的快乐,则静静地躺在生活中不起眼的小角落,等着我去发现……
乐,藏在茫茫的题海中。学业繁忙时,我挑战着一道道“凶神恶煞”的题目,正当我苦思冥想着一道难题时,脑海中蹦出的“通关技巧”犹如一束光照亮我前进的路,看到这条崎岖的山路,我毫不犹豫地努力向上爬。“光”洒在我的脸上,只差一点点就要登顶了。我终于打败了这名“大将”,而我已不再皱眉,脸上挂着胜利的笑容。
乐,藏在温热的牛奶中。已是深夜,可我依旧泡在学海之中。妈妈轻轻推开门,宛若一只步伐轻盈的猫儿,悄悄的向我走来,当一杯温热的牛奶放到我的桌上,我才发觉。妈妈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朝我微笑了一下,那笑宛若缕缕清风扫走我了一切的疲劳。我舒展开四肢,活动了一下那已经发酸的手指,看着那杯温热的牛奶,我甜甜地笑了。这牛奶中加入了一味独特的调料——浓浓的母爱,使牛奶总是那么美味,总是那么令人感到愉悦。
快乐像是吹出的泡泡,虽然会破裂,但是也闪耀着无限的光泽。生活中,我们会经历难过悲伤时的“哀”,但更多的是无处不在的快乐——它藏在茫茫的题海中,它藏在温热的牛奶中,它藏在……它们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礼物。
作文收藏: 我的发现小学作文(写作示例)
关于闯红灯,我们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可是还有很多人明知故犯,不遵守交通规则。
就在今天,我亲眼目睹了三个闯红灯的小姐姐,就让我来给大家说说事情的经过吧。
我和妈妈下街,走在十字路口时,红灯亮了,我们停下来等红灯。这时,我听到人们都在窃窃私语说着什么,抬头一看,原来是三个小姐姐手拉着手,肩并着肩,有说有笑的在闯红灯。最让我惊奇的是两个小姐姐脖子上围着一条围巾,各缠了两圈,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假如有车撞过来,该怎么跑呢?其实现在已经给交通造成了影响,有的车在躲,有的车在避,还有的车在打喇叭,看的我是心惊胆战。好在这时绿灯亮了,三个小姐姐平安通过,真是有惊无险。
我在这里呼吁大家,千万不要闯红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不要给别人带来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