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繁星闪烁,知了在树上唱着摇篮曲。我躺在一个温暖的地方,那就是奶奶的怀抱。她用她那布满老茧的手抚摸着我。
我想起许多和奶奶发生的事儿,我知道了什么是爱!
曾记得,每次吃饭的时候,摆在我前面的都是新鲜美味的食物,而摆在奶奶面前的却是我最讨厌的剩菜剩饭。当我吃到好吃的食物时,便朝着奶奶眨巴眨巴眼睛,故意伸出小舌头舔舔嘴,笑着向奶奶做鬼脸,奶奶看到后,不说话,脸上的皱纹像朵花似的绽开了。然后,不紧不慢地将剩菜剩饭咽下去,吃得也很开心。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奶奶当时为什么只吃剩菜还那么幸福,那是“鱼头的爱”:奶奶只喜欢吃鱼头把肉留给孩子吃,妈妈也只喜欢吃鱼头把肉留给孩子吃,这就是爱,无言的爱。无论是奶奶还是妈妈都无私的爱着我。
还有一次,我吵着闹着要吃零食,奶奶艰难的从凳子上站起来,踉踉跄跄地走进房间,只听到翻箱倒柜的声音,很久之后她又走了出来,摸摸我的小脑瓜,说下次给我买更多好吃的,我立马不开心起来,还怄气了许多天。
暑假,去奶奶家时,发现奶奶家中有许多零食。奶奶身体不好,变得憔悴、消瘦。想到自己曾经的无知,我心里惭愧不已。
作文收藏: 母爱小学文章(写作示例)
满彬的爸爸妈妈离婚了,他和爸爸一起生活,他妈妈去城里一家超市上班,隔一段时间就会来学校看他,每次总会带很多好吃的、好玩的给他,叫他好好学习。临走时,我们总能听到他说:“妈妈,你回来吧!”
可是,最近几个月了,我们都没有看到他妈妈来。今天,他妈妈终于来看他了!
当时我们正在上课。忽然窗外闪过一个身影,我们一看就知道是满彬妈妈了。我悄悄对他说:“满彬,你妈妈来了。”他听了,不动声色。老师示意满彬出去见他妈妈,他摇摇头,坚定地说:“我不出去。”教室里又恢复了安静,我们继续上课。下课了,他妈妈走进教室,对老师说:“老师,阿彬在学校成绩还好吗?以后麻烦老师多关心他!”老师笑着说:“满彬成绩还可以,我们每个老师都会尽力帮助他的。”她又走到满彬身边,亲切地说:“阿彬,你还好吗?”满彬对她不理不睬,随便敷衍几句,就跑出去玩了,还叫大伙儿不要把他所在的地方告诉他妈妈。她妈妈在教室等了一会儿,没见他回来,就去找他。“永梅,你看到阿彬没有?”她焦虑不安地问我。“我……我……没看到。”我吞吞吐吐地说。她听完,又急匆匆地去找。教室里不时回荡起她高跟鞋的声音。我感到很后悔,很自责:我怎么能对这么着急的母亲撒谎呢?我对积梅说:“满彬也太残忍了,看到妈妈失魂落魄地满校园找,难道不心痛吗?” “咯噔咯噔……”皮鞋声又由远而近,我做好了思想准备。“永梅,阿彬在哪里,你能帮我找他吗?”她恳求我。我安慰她说:“阿姨,你别急,我帮你去找。”我冲出教室,看到满彬在楼梯边上,我气呼呼地对他说:“你妈妈到处找你,你怎么能躲着她呢?”他微微一笑,说:“那你就叫她过来。”我跑进教室,喜气洋洋地对她说:“阿姨,满彬在三楼。”她听了,顿时心花怒放,朝着三楼奔去。
我继续做作业,过了很久,满彬妈妈下来了。只见她眼圈红红的,脸庞也红扑扑的,像熟透的大苹果。她静静地坐在满彬的凳子上,大颗大颗的泪珠顺着脸颊流淌下来。她很伤心,满彬的那些沉重的话深深地刺伤了她的心。此刻,我的心不禁流泪了。我想: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多么执着而感人的母爱啊!谁能抗拒这种爱呢?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