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雨夜记叙文
在一个恬静的夜晚,窗外微风缓缓吹来,和煦而轻柔。我捧着书,坐在柔软舒适的长椅上,在宁静的月光中,读着有趣的课外书。不知过了多久,月亮消失不见了,风儿忽轻忽重,天空电闪雷鸣,“沙啦啦,沙啦啦……”,雨点由远而近,雨声由远而近……
我来到窗户边,想把风雨挡在室外,却依稀听见风雨声中还夹杂着小孩凄厉的哭声。咦,谁在哭?我探出窗外左右张望,眼睛与耳朵急切地寻找着,可是还是没有发现哭声来自于哪里。好奇心驱使着我拿起手电筒、撑起雨伞走出了家门,循着哭声,我来到外面的马路上。哭声越来越近,突然前方出现了一个“泥团子”。走近些看,原来是一个6、7岁的小男孩坐在地上,他满脸泥巴,膝盖上还流着血,不过已经分不清哪是血,哪是泥巴,哪是雨水。他睁着泪汪汪的眼睛看着慢慢走近他的我,我蹲下身子轻轻扶起他,一边拭去他脸上的泪珠,一边轻柔地问:“小弟弟,你的家在哪?”他只是用哭红的眼睛看我,不说话。我环顾四周,并没发现什么人,只好一边安慰他,一边领他到我家。
走进家门,迎面碰上了母亲,我向母亲说明了情况。母亲二话不说领着他走进洗手间,帮他洗了一个热水澡,给他穿上我小时候的衣服。我们与他一起坐在了沙发上,妈妈一边小心翼翼地帮他用药水擦拭伤口,一边亲切地问他一些问题:你家在哪里?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是否知道家人的电话……可是,不管妈妈怎么问,他都只是像个木头人似的一动不动地坐在那儿,一声不吭。最后我们没有办法只好报了警。
警察领走他后,我们的心好像也被带走了,担心他找不到自己的家人而伤心,担心他的家人找不到他而着急。过了许久许久,我们都快要进入梦乡了,警察终于打来电话说已经顺利找到了男孩的家人,我们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我们终于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
教你写写作: 童年记叙文(篇三)
《双刃战士》是我童年最喜欢的游戏,这个游戏不仅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限欢乐,而且还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游戏讲述的是:一只独眼巨人抓走了公主,国王下令让你前去营救公主,救出公主,公主对你产生爱意,从此你和公主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看上去是很老套的故事情节,但如果是双人模式结局就截然不同了。你要和你的兄弟一同前去营救公主,一路上有许多凶神恶煞的妖魔鬼怪,你要和你的兄弟一起合作打败它们。一路上披荆斩棘,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到了独眼巨人的老家。面对这个庞然大物,对于久经沙场的你们兄弟二人无所畏惧。打败独眼巨人后,救出公主,但公主说了一句震惊我的话:“我只能得到一个人,所以要杀死一个人。”此时,兄弟俩人已经奄奄一息了,听了这句话,兄弟两人陷入了沉思。一边是兄弟亲情,一边是女人财富。最终在巨大的诱惑下,兄弟俩人纷纷捡起地上的刀,向自己出生入死的兄弟砍去。胜者为王,败者食尘!躺在地上的独眼巨人的尸体,仿佛也在嘲笑这两个愚蠢的人类。
《双刃战士》这部游戏不就是我们的现实吗?讽刺那些为了争夺家产或利益的人,不惜牺牲亲情。这部游戏不仅仅是打斗小游戏,而且是一部含有人生哲理的游戏。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小学快要毕业了。如果有人问我,在这六年中谁对你最好?我一定会豪不犹豫地回答:“小梦”。她长着一双如清泉一般的眼睛,扎着一束马尾辫,脖子上戴着一条金色的项链。因为有她的陪伴,我的小学时光才变得更加精彩。
那天早上,小梦从我身边经过。看见我坐在地上拼命地捂着伤口,便关心地问了我一句:“你怎么了,疼不疼?我带你去医务室吧!”小梦扶起了我,我搭着她的肩膀,一瘸一拐地来到了医务室。这时里面没人,门却开着,我们便走进去。小梦从柜子上众多的药品中找到了一瓶白液体的药水,便半蹲着。拿起一根棉签,倒一点药水,用棉签擦了擦我的伤口。擦完后,又从书包里拿出一块创口贴,贴在我的膝盖上。擦完药后,伤口好了很多,这时我内心对她充满了感激!有你,真好!
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68分。小梦看着我灰心丧气的样子,便走了过来。我有点儿生气地问:“你是不是要来嘲笑我,要笑你就笑吧!反正我考这样的成绩也是丢人现眼。”“你放心吧!我是不会嘲笑你的。你会不会因为粗心大意……而导致成绩不理想,如果有不会的题,可以拿来问我。不要泄气,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让我们共同努力,相信你一定会有进步的。”是小梦的这几句话鼓舞着我,使我对数学逐渐有了信心。果然,在下一次的数学考试中,我考了74.5。虽然成绩一般般,但是有进步了。我还是挺满足的。多亏了小梦的鼓励,这时她朝我微微一笑,如一阵温暖的春风吹拂着我的面孔。此时的我觉得天空格外的蓝,鸟儿的叫声也更加清脆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的钢笔突然断水,于是我用力甩一甩,结果不小心甩到了小梦的外套上。我觉得小梦一定会对我火冒三丈、咬牙切齿,她心里一定在想:“好你个依琦,墨水竟然甩到了我的衣服上,我饶不了你……”这时我脸色苍白,惊慌失措,吞吞吐吐说了一声:“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请原谅我。”我吓得不敢看着她,没想到她却此宽容大度:“没事的,这种事情发生是正常的,以后注意点,不要甩太大力就行。”小梦跟其他同学完全不一样,她宽容、不爱斤斤计较。一下子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便又跟我玩了起来。
小梦是我最好的朋友,在这六年中与我同甘共苦,患难与共。毕业以后我一定不会忘记她。我希望我和小梦的友谊能够天长地久。最后,我想大声地对她说;“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