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校园的树作文之四
(一)
在一个桂花飘香的季节,在一棵桂花树下,有一个小男孩,正提着个篮子在捡从树上撒落的桂花。
小男孩想捡一些桂花,给奶奶泡茶喝。他想,奶奶一定会很高兴的。地上的桂花并不多,星星点点地散落着。小男孩一粒一粒认真的捡着,还不时用小嘴轻轻吹去粘在花瓣上的尘土。
桂花慢慢铺满篮子底了。这时候,走来两个比他大一点的男孩,笑着对他说:“小孩,过来,我们给你一些桂花。”“嗯!”小男孩兴高采烈地跑了过去。
大一点的男孩松开了,一把沙土落在了小男孩的篮子里。然后,他们笑着跑远了。
小男孩的眼泪落在了篮子里的桂花上……
(二)
又是一个桂花飘香的季节,小男孩又来到了桂花树旁。一个梳着麻花辫的小女孩正在捡桂花,脸上挂着幸福的笑,也许她想捡去给奶奶泡茶呢!小女孩一粒一粒认真的捡着,还不时用小嘴轻轻吹去粘在花瓣上的尘土。
桂花慢慢铺满篮子底了。这时候,小男孩笑着对小女孩说:“我也拾了一把桂花,给你好吗?”“好啊!”小女孩喜出望外地答道。
小男孩松开了紧握的拳头,一把沙土落在了小女孩的篮子里。然后,他笑着跑远了。
(三)
曾经的小男孩已经渐渐长大,长成了现在的我。再过几个月,我就要毕业,就要离开亲爱的母校,离开这棵校园里最年老的桂花树了。
桂花树依然苍翠茁壮,它还会如期的绽放芬芳的花朵。我想:不管岁月如何飘过,我美丽的童年中永远有一棵芬芳的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