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光盘行动-我有一个想法写作范例
生活中有许多不良、需要改正的地方,如乱扔垃圾、不爱惜花草树木等,其中我发现有些人不珍惜粮食。
有一次,我们一家人来到一个餐馆,发现有些桌子人走了,食物却没有跟着他们的肚子走。他们应该做的是打包带走,做文明人,而不是浪费粮食。这些人为什么要浪费?是因为请客的人为了摆出客气,点了太多而吃不完,就浪费了。
我想:这样下去是不尊重农民的劳动成果,浪费农民辛勤劳动的宝贵时间。不能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会给孩子带来不良的榜样。
等出饭馆后,我说给了爸爸妈妈我的建议:一、在饭馆上粘一个海报,上面写着光盘行动,人人有责。二、让每个饭店的老板倡导服务员提前问顾客是否要点那么多。
爸爸妈妈都很赞同我的观点,并对我竖起了两个大拇指。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最近,我发现很多人喜欢乱丢垃圾,这个行为是不可取的。
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到公园玩。我正在公园的小广场上骑自行车,突然啪的一声,一个香蕉皮落在我的面前。我来不及刹车,就转了个弯,呲啦一声用脚停下了车。我擦擦头上的汗水,松了一口气。我往四周看了看,呀!原来干净、美丽的公园,如今堆满一个又一个垃圾。
还有一次,爸爸带着我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玩。一路上,我一边休息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嗖的一声,一个空饮料瓶落到了一棵大树旁。我抬头一看,那个扔垃圾的人不仅不知道自己犯下的错误,还满脸微笑,真是太影响我们这个城市的形象了!
乱扔垃圾不仅污染环境,还危害我们的身体。所以,我有一个想法:我们自己产生的垃圾不能扔到地上,要放到垃圾桶内;看见地上的垃圾要主动捡起来,不能视而不见。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个讲文明的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