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回到自己的店里,准备整理一下账本。回顾一下这一年我都卖给了哪些人什么梦。就在我准备打开抽屉的时候,抽屉突然自己打开了。脸面还蹦出一只机器猫,它说它叫哆啦A梦。告诉我说,它因为晚上睡觉经常做梦,居然白天也做白日梦,所以周边人给他取名哆啦A梦。
它最大的苦恼就是每次它把自己的梦告诉它的亲人、同学、老师,可是大家都不相信它,所以,他想来我这买一个不做梦的梦。我告诉它:没有。但是,我可以卖你一个让别人相信你的梦。哆啦A梦疑惑地问道:真的吗?什么代价?我笑着对它说道:我需要你的七天时间就好啦。
第二天,我问它昨天梦到什么。它兴奋地告诉我,它居然梦见一辆汽车,路上车多时可以在天空中飞,空中天气不好时,可以陆地跑,有时还可以像潜水艇一样潜入水中。于是,根据他的描述,我们开始造车喽!经过辛苦努力,我们真的造出一辆如此完美的汽车。随着时间流逝,我渐渐引导它,把自己梦中梦到的,都在现实中创造出来。并嘱咐它:不用理会别人,只要相信自己,把梦中的都变为现实,就会有更多的人相信。
一年后,当我再准备打开抽屉拿账本的时候,哆啦A梦又冒出来了,它自信地炫耀到:它现在都发明出了四次元口袋呢。它可是人人追捧的宠儿呢。真为它感到高兴。
他回来了。
1963年,在美国华盛顿街头,数千黑人举着旗帜,喊着口号为争取自己的平等权利而游行。他站在人群的前面,慷慨激昂,对所有受压迫的黑人说:“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像密西西比州这样充满压迫的沙漠变成自由的绿洲……”于是,全世界都记住了他的名字——马丁·路德·金。
如今,他回来,面对全世界,面对全人类他说: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看到人们出门时,脸上是舒坦的笑容,而不是一只苍白的口罩遮住大半张脸。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看到地球的“保护伞”完整无缺,而不是千疮百孔。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听到风轻轻吹过耳边柔软而细腻的声音,而不是每个人都带着扩音器或是助听器。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听到鸟儿的欢唱和河水叮咚,而不是工厂里机械碰撞的声音。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行走在沙漠中,可以随处看见向我招手的绿洲,而不是肄虐的黄沙漫天飞舞。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人们和那些关在笼子里的动物漫步在同一个湖畔,而不是前者举着,后者拼命奔跑。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大海里童话般的蓝色,而不是披着一层神秘的黑色外衣。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那些远居在南极的“冰美人”永远典雅端庄、为人类祝福祈祷,而不是她们的泪在地球上流成沙,积成湖。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上帝赐给我们最纯净的雨水,而不是带着酸酸的醋味。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在亚马逊平原,看到高大的灌木遮挡住阳光,投下斑驳的树影,而不是一片片丛林烧成灰烬。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在潘帕斯草原上,看到的是绿的草,白的羊,而不是一块一块秃显出的黄土。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黄河在我们足下流淌,滋养中华五千年文明,而不是那样“高高在上”。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青海湖鸟岛上,侯鸟成群,用翅膀翻涌起一层层白色的“海浪”,而不是只有几声无奈的叹息留在孤独的沙滩。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自然是家的另一个身份证,它有家的和谐、温馨。
我梦想地球是生命的另一个代名词,它有生命的活力和永恒。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我所有的梦想能够成为现实,我们用眼睛看得到,用耳朵听得到,用心感受得到,它们真实地存在我们身边!
最近,我一直在想,在家里面围一小块儿地方,作为我和小狗的“游乐场”。
在平时我想跟小狗玩儿时,一放出来还没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小狗就被关了进去,爸妈说要吃饭怕吃到狗毛。可是过了好长好长的时间才吃饭。在吃午饭时临近午休时我想跟小狗玩,小狗还是被关进去了,爸妈说是怕小狗拆家,可是试了一次小狗并没有拆家。
要是有了这个“游乐场”,不仅我可以跟小狗玩,小狗也可以在那个游乐场里散步绕圈圈,这样不仅在吃饭时可以把小狗放出来,也不怕小狗拆家了。
相信有了这个游乐场,不仅我很快乐,小狗也很快乐。
我一定要为我俩的快乐而奋斗,我一定要造出我和小狗的“游乐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