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告诉你,昨晚,我做了一个美丽的梦。我看见,小河流淌着清澈的水,而不是臭气熏天的“墨水”。我闻到,汽车发出的是幽幽的香气,而不是刺鼻呛人的浓烟。我吃着,香喷喷又有营养的食物,而不是放满调料与色素的垃圾食品。
讨厌的闹钟喊起来了,我那美好的梦醒了……
唉,什么时候,我的梦能成真呢?
星期一的晚上,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做一个小实验。做实验可是一件新鲜事,于是我赶紧拿来平板,查找简单可行的实验。可是我们家囊中羞涩,什么材料都没有,唉!忽然,我眼前一亮,有了,就做“调皮的纸”吧!
说做就做。我小心翼翼的端来两个装满同样多水的杯子,轻轻地放在桌上。然后从厨房里拿来了绿色洗洁精,往其中一个杯子里用力挤,洗洁精就像一条青龙,跳进了清澈的池塘,在里面自在的游戏。我又用筷子搅拌均匀,水就变成了“绿色泡泡水,”因为上面的泡泡总是淘气的在水面上跳舞,我觉得叫它“泡泡跳舞水”也不错呢!
接着我拿出两张彩纸,一张黄色,一张橙色,我把它们用手揉成“球球”,黄色球球扔进泡泡水里,把橙色球球扔进普通的水里。我目不转睛的盯着纸团,它们静悄悄地浮在水面上,没有什么变化。
我纳闷极了:纸团呀纸团,你怎么一直在水里睡觉呢?是不是我放少了洗洁精?还是我放多了水?我的脑海里有一连串的小问号。
忽然,黄色纸球慢慢的展开了,似乎还在慢慢下沉,一直沉到了杯底,而橙色球却始终没有动静。
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会这样?”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纸团吸水会下沉,展开,滴入洗洁精会破坏水表面张力,加速吸水速度,纸团自然会加快展开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了,生活处处有学问,只要爱观察,勤思考,就会有更多有趣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