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说过一句话: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的兴趣就是喜欢读诗,是个典型的小诗迷。
小时候,我什么都不懂,每天就知道傻玩。自从我接触诗后,仿佛走进一个全新的世界。
那次我到书店里闲逛,无意间从书架上抽出一本诗集。上面印着一句泰戈尔的引言:用你手中的钱币买一本诗集吧,它会让你的心灵像一只小鸟,快活地飞翔在无垠的空灵之中。我仅仅看了一眼,便如获至宝地买了下来。就这样,泰戈尔的话,将我领进了诗的大门。
我觉得诗就像阳光那样灿烂,从这灿烂中走出来乐观豪迈的李白、沉闷忧郁的杜甫、清丽婉约的李清照
就这样,我爱上了诗,我发现我离不开它了,渐渐地与它们融为一体了。每次读诗时,都觉得美好的意境近在眼前。行行文字,就像只只飞舞的彩蝶,带我去领略诗中的风采。
如果诗是太阳,那我就是白云;如果诗是月亮,那我就是星星。虽然我和诗之间的距离很遥远,但是只要我始终保持对诗的热情,就能与诗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