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推荐 作文:渡
少年跋山涉水千辛万苦来到佛前,佛祖许下一个诺言有什么愿望我可以帮你实现。少年虔诚祈祷愿如花般的年纪情窦初开,与心仪对象来了一场完美的邂逅,佛祖笑了笑,痴情种呀!
那年秋天高一军训,少年第一次见到心动的女孩且分配在同一班级高兴极了,时不时偷偷的观望,实在难以抑制心中愉悦。当教官教我们唱起《军中绿花》,她的声音仍是如此清晰动人,好想问问她是否记得我,好想好想来一场不期之遇,实在太激动了,期盼这一天快点到来。记得有那么几次,在上学的路上恰巧偶遇了那位女孩,可惜!可惜!佛祖的良苦用心我却不懂得珍惜,我的心蹦,蹦,蹦快要跳了出来,实在太紧张,又天生胆小,不敢踏出那一步,一直单相思,单恋!
这一世情缘看样子又是擦身而过,相遇不如不遇,或许早该放弃非要强求那不可能的际遇。佛前一跪三千年,感天动地,换来今世缘,然而没有牵着手肩并肩,只有远远的看着她的背影,至今为止方才醒悟,我和那个她永远不可能我踏不出那一步,她不会为我转身
佛祖一笑我痴,笑我癫,不知自知之明,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为何?为何?如此执着,这一世如若再不放下,将永堕轮回,永世孤独终老。所谓佛法无边,回头是岸,佛祖永渡有缘人。
佛啊,在我心底,佛光普照,净化着难以启齿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