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空,高高的白云,清澈的小溪,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欢唱的小鸟,糊口环境,但是,假如我们不加以保护仍旧像这样不中断破坏环境,制造二氧化碳,那么地球将再也没有“宁静”,再也没有“安睡”。
地球孕育着天然的万物生命,孕育着我们人类生命,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生存空间。孟子说过,“仁民而爱物”,重物节物,才有可能维系人类的持续发展。由此可见,孟子主张发展经济是和保护环境、走可持续发展相提并论的。然而,人类为了生存、发展,不中断地向大天然索取各种资源,人类为了养活自己并生存、发展下去,开始毁林开荒,于是泛起了人为因素破坏天然生态环境的问题。然而人类为了追求经济的高速发展,竭泽而渔,不惜一切代价,毁林开荒,围湖造田;乱砍滥伐,破坏植被;乱采滥挖,破坏资源,严峻的环境污染和生态平衡的破坏也随之泛起在人类眼前,不但河道里有许多废料,而且还有大量的产业废水,工厂大量排放废气,街道上尘土飞扬,大气污染加剧,水的资源空前短缺,森林惨遭毁灭,濒危物种日益增多。假如人们再这么肆意的破坏下去,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无家可归,不,是没有家了。朋友,岂非你想无家可归么?肯定不想,对吧?不要在为还能住在哪里而绞尽脑汁了,有那时间还不如想想怎么环保实际。想怎么环保,还不如马上步履实际。朋友,步履起来吧。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地球。
“关爱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口号,人类不知呐喊了多少年?可真正呢?每个人都审阅一下自己的环保公德,是提高了?仍是倒退了?为了保护地球环境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了吗?因为人类的行为从很大的程度上影响了大天然,人与动物,人与天然,人与社会的矛盾已经上升到了极度恶化的地步。心系天然,关爱环境,只有人人尊重天然,天然才会尊重人类。
当然,有的人也开始爱护我们的地球了,好比,我们建起了水力、风力发电站,开始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森林,保护水源,节约用水,开始绿化、美化我们的地球了,这是可喜的,这样可以延长我们地球母亲的寿命,使她越来越年青,身体越来越壮。在地球毁灭的前一夜,我们应该做什么呢?我们要来保护、爱护地球,要来绿化、美化地球,使我们的地球母亲永远年青。
环境保护需要我们每个人真正地从我做起,善待地球从节约资源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节约一粒粮食、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身边小事做起。在统一片蓝天下,在统一个世界里,“地球兴亡,人人有责”,只要我们大家一起步履起来,人人关爱天然,地球就会布满活力。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五彩缤纷的天然风光,使人赏心悦目,绿树布满浓阴,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为了让我们的地球更加夸姣,更加繁荣,也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大家,为了我们的子子孙孙,我们一起来保护地球,为了更加夸姣的未来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