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公德话题作文:结局是什么?壹篇
当人与水共存的时候生活很美妙,但如果水没有了。人的生活还会美妙么?结局是什么。
现在很多人重不在意水,随意的浪费挥霍。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不知道爱惜,而浪费挥霍。事实上,水资源日益紧缺,而我市的城市供水工作更是在严重缺水的边缘艰难度日,自来水来之不易。在生活中很人每天浪费的水可以够一些人用以段时间的,比如:刷牙 浪费:不间断放水,30秒,用水约6升,节水:口杯接水,3口杯,用水0.6升。三口之家每日两次,每月可节水486升。洗衣 浪费:洗衣机不间断地边注水边冲洗、排水的洗衣方式,每次需用水约165升。节水:洗衣机采用洗涤—脱水—注水—脱水—注水—脱水方式洗涤,每次用水110升,每次可节水55升,每月洗4次,可节水220升 等…。
在很多人的思想上不会有节约用水的这个说法,就想我看见一刊报纸上说的小故事一样,一个从新西兰回来的阿姨看见外甥在洗碗时候把水龙头不关,就这样让水白白的流出去阿姨就说:“你这样会浪费几多水呀。外甥就说:“不要紧,我不在乎那点水钱。
难道家家有车的新西兰人就会在乎这点钱么,其实他们不是在乎钱,是在乎水。他们在乎水,他们知道水是人们生存必须要的。
我希望人们不在有对水无所谓的态度了,我希望每个人都会学会节约用水,我不想在看见浪费这样的事。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文明话题作文高中(经典版)
文明是我们素质的前沿,拥有文明,我们就拥有世界上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学校开展传承文明,做文明的守护者的流动,我积极地参加,还把它带进了我家呢!
那天晚饭后,我叫来爸爸妈妈和妹妹,让他们都坐着。我站在前面,一本正经地说:从现在开始,进行普通话比赛。比赛规则是这样的:从现在到下周一为止,只要有人发现我们其中一个人在说夹江话,就记实在一个本子上。到了礼拜一,谁被发现的次数起码,谁就是普通话大王。大家都赞同我的提议。
比赛刚开始,爸爸说话了,我们仨个都监听着。呵呵,你说夹江话。妈妈突然叫
了起来。爸爸这才回过神来,不停地摇着头嘀咕着。妈妈,我要喝牛奶。这时,妹妹启齿了。吆,幼儿园没白读。嗯?!我们三个不约而同地指向说夹江话的妈妈。妈妈后悔地笑了笑
日子一每天地过去了,我发现全家人讲土话的次数徐徐地减少了。到了礼拜一晚饭后,我们又聚在一起,我拿着本子,把记实的情况报了出来:爸爸6次,妈妈5次,妹妹7次,我2次。,冠军是我!我十分兴奋,我不仅为自己是冠军而兴奋,更为爸爸妈妈在一礼拜里只说了几回土话而兴奋。
在我内心深处,有那么一件使我自豪的事:
有一天,我去新华书店借好书后,就坐着1路公交车回家去了。由于那时恰是放工的高峰,公交车上已经座无虚席。半途,一位老奶奶上了车,那位老奶奶手把着扶手,颤颤巍巍,让人感觉十分危险。我想:老师说过主动给白叟、残疾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让座就是文明的表现。于是,我立刻起来,小心翼翼地扶那位老奶奶到我原来坐着的座位。那位老奶奶坐下后,微笑地看着我,连声说:谢谢!谢谢!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听了,不好意思地说:不要紧,这是我应该做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十分酣畅。
由此我想到,要做到文明实在并不难。它是你不小心撞坏了别人的东西时一句简短的对不起,它是你想请教别人问题时的一句请问一下,它是别人帮助了你以后发自内心的谢谢让我们步履起来吧,做一个文明的人!
一天放学小文和小明结伴回家,他们一路上蹦蹦跳跳,有说有笑,突然闻到一股“巨臭”,他们大吃一惊,原来有一座“高耸入云”的垃圾山,小文屏住呼吸对小明说:“咦!这里怎么有一堆垃圾宝宝呢?难道他们长了脚自己从垃圾桶里跑出来了?”
这座垃圾山上堆满了垃圾,有瓜果类、纸屑,甚至还有剩饭等生活垃圾。小文二话不说地把他们用手捧起来丢进垃圾桶里,小明见小文对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他也不甘示弱,他灵机一动从来书包里拿出纸和笔在上面写上“文明只差一步”的文明标语,和小文一起贴到垃圾桶上,这时垃圾桶也消化完了他的“晚饭”说真香呀,好久没有吃到这么香,这么饱了。
一个乱扔垃圾的阿姨走过来,她看到了这一幕她自言自语地说:“唉,我真不该乱让垃圾,我也要像那两位小同学学习,不再乱扔垃圾。路人见了也纷纷夸赞他们爱护环境,是个环保小卫士。”
10月31日 星期四 雨
去军训喽!
今天是六年级学生去军训报道的日子,早上来上学时,六年级的同学每人都背着个大包,鼓鼓囊囊的,也不知道装了那么多什么东西?听有的家长说,孩子昨天晚上已兴奋得睡不着觉了,放学时到超市里买了很多生活用品和零食!
今天上午十点钟,六(1)、六(5)两个班级早早地到学校食堂就餐了。十点半还不到,他们已经在校门口等候车子了!天空下着蒙蒙秋雨,雨丝洒在他们的脸上,飘在他们的头发上,但他们浑然不觉,毫不在意,兴奋地讨论着、憧憬着出生以来的第一次军训!有些家长不放心,也跟到了学校,看到孩子们那开心不已的样子,有个家长笑着说:“瞧这些孩子乐得,他们把军训当成了旅游了!”十点四十分,四辆中巴车缓缓地开动了,载着孩子们的欢笑,载着他们的期待,终于出发了!
下午十二点,六(2)、六(4)班的学生也踏上了去军训的旅程!三点,六(3)班以及两所村小的六年级学生也去吴江素质教育基地报道了!
看着最后一辆汽车的远去,我站在雨中默默地祈祷孩子们一路平安!我呢,因为教四年级,要到周六才能去报道,一定要好好地利用这个双休日,去看看孩子们的军训生活,去体验一下这火热的生活!
11月2日 星期六 晴
军训第二天
今天是军训第二天,也是周末,我一大早便乘车赶往学生军训的地点——吴江素质教育培训中心!
这里虽地处偏僻却风景优美宜人,令人陶醉:一大片桔林丛中点缀着一只只黄澄澄的桔子,十分诱人;一望无垠的稻田已经成熟,毫无保留地展现着秋天的魅力;长长的渔塘正是休闲钓鱼的好去处;远处正在如火如荼地建造“行知园”等景点……
我报道的时候,学生正在分批练习彩弹射击,看着他们身着军服、认真举枪瞄准的样子,英姿勃发,神采奕奕,活像一个个小解放军战士!再看他们的正步走、齐步走、跑步走、匍匐前进,虽然只训练了两天却步伐整齐、动作标准,看着这帮调皮的学生那训练有素一本正经的样子让我不由感叹军训的神奇!
整整一天,虽然天气突变刮起了猛烈的西北风,但丝毫没有影响学生的训练,谁也没喊一声累,谁也没叫一声苦!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们在军训场地上忽然完全变了样!头发吹乱了,不管;小脸蛋晒黑了,不怕;脚走酸了,不松懈;喉咙喊哑了,无所谓!他们的表现的确让老师们也对此刮目相看,来军训前的种种担心也随之烟消云散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生活都是学生自理的,洗衣、分饭、叠被、扫地、整理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都完全由学生自己完成!下午的内务检查,一走进学生的宿舍,就如走进了解放军战士的营房军人的生活气息迎面扑来:被子叠得棱角分明,毛巾挂得整齐划一,牙刷、牙杯一顺儿摆放着,简直找不到一丝一毫的破绽,让我们几个评分的老师简直下不了狠心去扣他们的分数!每天三餐也是学生轮流分饭分菜的,哨声一响,食堂内的学生忙着分饭,食堂外的学生则兴致勃勃地唱着“饭前一首歌”!就餐哨声一响,学生便开始吃饭,谁也不嬉笑讲话,宽敞的食堂静悄悄的,只听见吃饭喝汤的声音!
晚上,同学们写好每天的军训日记后,热闹有趣的联欢会开始了:同学们和连长、指导员们尽情地欢唱着、表演着,一阵阵拉歌声此起彼伏,在食堂上空久久回荡着!
联欢一结束,已是8点多了,同学们回大宿舍开始洗脸洗脚,像模象样,动作迅速,谁也没有给自己宿舍拖后腿!熄灯哨声一响,喧闹声沉下去了,宿舍里顿时安静了下来,整个营房在夜色中沉沉入睡了!
11月3日 星期天 晴
军训最后一天
今天是军训最后一天了,上午各连进行简单的操练后开始了队列、队形等内容的考核!比赛以连为单位按抽签顺序进行,由军事指导员各自打分,取其平均分为各连的成绩!同学们显然也感到的气氛的严肃,他们在连长的带领下,步伐整齐、动作到位,认真地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个动作,丝毫不感懈怠!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后,最后三连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赢取了“优秀连队”的光荣称号!
下午一点整,在食堂里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闭营仪式,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培训中心的余主任与董连长也相继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也上台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下面是我当时的讲话稿:
各位领导、教官、老师、学生:
你们好!
短暂的三天军训已悄然而去,三天前,同学们离开了亲人的呵护,告别了美丽的校园,来到了这里——吴江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培训中心!
在这里,同学们感受到了火热而艰苦的军营生活,彩弹射击、匍匐前进、正步走、跑步走,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同学们的一招一式、一举一动都是那么认真、投入、专心致志!在这里,同学们学会了团结互助,陶冶了情操,大家觉得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集体中是多么幸福,同时也明白了“集体的利益高于一切”;“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同学们严格遵守着这里的规章制度,丝毫不感松懈!在这里,我们的学生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虽然只有短暂的三个日夜,却在同学们身上产生了神奇的效应,使大家受益非浅!一连一班的陈妍同学在她的日记上这样说:“我在家里,父母帮我打理一切:洗衣、叠被、分饭,我从没干过。但来到这里,这些活都得自己感。第一次叠被子,二十分钟过去了,展现在我眼前的还是那乱糟糟的床被。可后来在教官的耐心指导下,我终于学会了叠被子,这可是我第一次叠的被子呀!我终于战胜了困难!短短的三天,我已不是从前从前调皮、任性的我了,军训使我成熟了许多!”
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早在七十年前就说过:“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同学们走出了学校,走向社会,走进生活,来参加少年军校!少年军校就是一个增长知识、锻炼才干的大课堂,它让同学们学到了平时在课堂里所学不到的东西;吴江素质教育培训中心是一方认识生活、接近社会的大天地,它给了同学们一个积极练翅、磨练意志的机会!因此,这次军训必将成为学生记忆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在这里,有太多太多难忘的东西,临走前,很多同学都有点依依不舍,正如有的学生在日记上所说的:“我们要走了,但我们舍不得那其乐融融的集体宿舍;舍不得可亲可敬的连长和指导员们;舍不得那拉歌时充满乐趣的食堂;舍不得这儿的一草一木!”这话正代表了此时此刻所有同学的心情!(此时我听到台下有同学们的啜泣声)
再见了,吴江素质教育培训中心!
临走,让我代表我们梅堰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向培训中心的领导和教官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