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讲文明树新风的作文篇一
现在跟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文明程度不中断晋升,但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也会时常发生。
例如:今天我和妈妈在放学的路上,发现有位青年男子,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发信息,而且车后面还坐着一个孩子,我看到这一幕后我想到了“交通文明”这四个字,我想问一问那个人,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岂非你不知道这很危险吗?你不顾自已的生命安全,岂非你孩子的生命安全也不顾吗?他可能什说:“管你什么事,这是我的事,你管的着吗?”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既要对自已生命安全负责,也要对别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再例如:在校园里有的同学乱扔垃圾、说粗话、脏话,学校是我们学习文化知识、传播文明的地方,假如每位同学都像他们这样乱扔垃圾、说脏话,学校不变成了垃圾场。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的小学生。那么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稳定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辚轹草坪。我相信,经由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夸姣的校园。
“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社会,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