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银月嵌在黑色的夜空中,就像一只玉盘闪闪发光。
妈妈说过:“中秋节,吃月饼!”记得在上一年中秋节的时候,我、爸爸和妈妈搬着桌子、拿着盘子、拎着椅子、提着红酒,其乐融融地坐在圆月之下,吃着月饼,喝着红酒。月饼有黑芝麻馅的、红豆馅的、花生馅的……我最喜欢吃黑芝麻馅的了!我们事先准备了三种月饼,一盘一种,而且是切成一小块一块的,还有两瓶难得的红酒。
正当我们把一切准备就绪,开始赏月吃月饼的时候,却听到了扑棱棱的声响,伴随着响声几只小鸟快速飞了过去,很快便没了踪迹。我们的目光从小鸟的身上收回,准备开始惬意的赏月时光,就在这时,我看见月饼上有一块黑乎乎的东西,便疑惑地说道:“这是什么?”爸爸妈妈赶紧凑近一看,表情顿时呆滞了,原来那是小鸟的粪便,恰好落在了月饼上,顿时,一桌人全都无语了。很快,妈妈反应了过来,赶紧把月饼倒进了垃圾筒,这些粪就好比在香粥里扔了一只死苍蝇,破坏了那份赏月的意境,难道小鸟这是羡慕嫉妒恨?
妈妈又端来了三盘切成小块的月饼,这时,我和爸爸也反应了过来,呵呵傻笑着调侃起来。一瓶红酒喝完了,当我在开盖之时怎么也打不开,所以,我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妈妈,妈妈用专用的开瓶器,一拧、一提,只听“砰”的一声,瓶盖拔了出来,我顿时笑了起来。抬头望向皎洁的明月,清亮中带着朦胧,朦胧中蕴含着无尽美感……
没想到,我喝了点红酒竟然有点头重脚轻的感觉,难道,这就是喝醉的感觉吗?
2022写作推荐 中秋节的那个夜晚作文(篇一)
中秋节,是我国古代传统节日,每到中秋节,亲人们都会聚在一起赏月,吃月饼,亲人们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过着美好快乐的中秋节!
在中秋节的前一个晚上,我躺在床上,心想,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明天妈妈她们会怎么过中秋节呢?我带着好奇地心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妈妈已经买了好多种口味的月饼,有五仁的、有豆沙的、有蛋黄的、有莲蓉的……。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外婆她们会来吗?”妈妈说:“会来,我们准备一下,等外婆她们来后一起过中秋节吧!”我说:“太棒了!”说完,我和妈妈就去准备东西了!过了半小时,外婆她们终于来了!
到了中午,妈妈叫我们吃饭,我一看,今天中午的饭菜真得太丰富了,有烧鸡、有烤鸭、有牛肉、有青菜、还有我就爱吃的虾,我“大开杀界”吃了许多东西,还加了一大碗米饭,吃的肚子鼓鼓的,打了几个饱嗝!大家看着我这样哈哈大笑!我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到:“太美味了!”饭后,外婆她们坐在那里闲聊,妈妈拿了些水果出来,我因午饭吃得太饱,已经吃不下水果了,便偷偷地溜回房间,等他们吃完我才敢出来。
晚上,妈妈拿着几个月饼和柚子放在盘子里拿到阳台上说:“晚上,要用月饼和柚子来回忆在月球上孤独的嫦娥。说完就对着月亮说起了祝福语!
中秋节,真是一个美好的节日,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