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节我是在北京和开封两地渡过的。
10月4日的早上,我在北京的希尔整理酒店和舅奶奶一起吃自助早餐。舅奶奶是清华大学的教授,她是一位建筑学家,我们良久没有见面了,能够在中秋节相聚大家都很兴奋。吃完了早餐,舅奶奶开车带我们去了北京天文馆,今年是北京天文馆建馆60周年,参观的人特别多,舅奶奶的车都没地方停。我们在天文馆待了一整天,到了晚上舅奶奶又送我们去北京西站乘坐高铁前往开封看爷爷。在那里爸爸妈妈的大学同学王红兵叔叔也来送我们,能够在中秋节见到老同学,爸爸妈妈也很开心。当时的月亮很圆、很明亮,银色的月光给首都穿上了一层纱衣,非常漂亮。
晚上10:30,我们到了开封,开封在下雨,有些冷,仿佛在提醒我们仲秋到了,月亮这时也躲到北京去看升旗了。爷爷看到我们非常兴奋,我也十分高兴,由于我们终于在中秋节团聚了!
愿所有人都能团团聚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