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隔壁有个小弟弟,还不到1岁。理了个小光头,脑袋像个皮球,白白嫩嫩的小脸蛋,黑葡萄似的小眼睛,粉嘟嘟的小嘴巴,像年画上的小童子似的。
小弟弟每天天刚蒙蒙亮就起床了,嚷着让人抱着出去玩。门一推开,他准会眉开眼笑,如果你不理他,他就晰咯呀呀地抗议,好像在说:你为什么不理我?到了屋外,他就好像发现新大陆一般,瞪着小眼睛,东瞧瞧,西望望,还伸出一双小手要这要那的。
今天,阿姨抱着小弟弟来我家玩。我看见他的一双小手拍打着茶几,吃吃地叫着,小腿不时地乱蹬乱踢。我想逗他玩儿,便钻到茶几下面,和他捉迷藏,哪知他也钻到茶几下面。当我抬起头来,只听恍当一声,哎呀,糟糕!小弟弟的头撞到茶几上了。他抬起头,先是眉头一皱,眼一眯缝,嘴一撅,双手捂眼,眼看哇的一声就要哭了。说时迟,那时快,一旁的阿姨啪的一拍桌子,小弟弟的脸转眼来了个阴转晴,咯咯地笑起来,好像妈妈给他报仇了,把茶几打疼了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