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是啊,我们听惯了声音,每天都在听,听到的是各种各样的声音。风声、雨声,你们或许是最细微的声音,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声音。不过,至少一副对联上还记得你。
每天听惯了城乡里喧闹的嘈杂声,偶尔听一听你的声音也是一种享受,是心灵的一种洗涤,是精神的升华。
夜,静了,静得出奇。一切生物都进入了梦乡,在梦里听你的声音。伏在桌上,透过窗户,我看到雨的踪迹。但我听不到雨声。因为你太小了,如牛毛在天空飞过。你告诉我,要静心,只有真正的静心,你才能听到最纯真的雨声。带着对你的好奇,我进入了你的世界。我穿梭在雨中,你是那么温柔。慢慢的,我听到了你的声音,那种声音是一种陶醉。
声音在空中传播着,是贝多芬在演奏着最优美的乐曲,音符在钢琴上跳动。是小提琴在表演,你以柔美的旋律演奏着。是啊,你的声音是一首歌,一首优美而又纯洁的歌。
你的歌声传遍每个角落,听着你的声音,似乎地球都为你陶醉而停止转动;听着你的声音,气势磅礴的瀑布也停下来听你演奏;听着你的声音,整个宇宙都会停止。
我想,整天忙于事业的人们,似乎也应该停下来。因为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人需要洗涤他们的心灵。他们的心已被撒上了一层灰尘,心灵也被毁灭。雨声也许是最好的,雨声的静,雨声的纯,雨声的美……
不要在那些功名利禄而奔走,最终你会进入一间漆黑的屋子,永远也不会有光明之日;整天的忙碌,似乎你忘记了什么是家,什么是爱,家人的温暖其实正在远离你。不要在这个世界里穿行,其实你已经很累,停下来歇一歇。
是啊,这个世界的人都太累,听一听雨声,也许是最好的享受。听着雨声,我懂得了什么是静;听着雨声,我懂得了什么是宽容;听着雨声,我懂得了什么叫珍惜……
“慢慢走,欣赏啊!”这是阿尔卑斯山中的一个标语。我想,我们也应该停下来,慢慢走。因为我们为了自己的目标,失去了太多。
我想对大家说一句,雨声是最好的音乐,值得你去欣赏、去体味。
慢慢走,欣赏雨声、倾听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