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年级成立了一支篮球队。成员有吴诚威、余杰和我。我们可都是年级上的“篮球精英”,所向披靡。
老吴是我们球队的“后场发动机”,经常在篮球场上扮演串联整支球队的角色,也是我们球队的精神领袖兼技术指导;老余则是我们球队的“铺路基石”,抢篮板、救球这些脏活累活他全包了,无怨无悔。他在篮下形成一道坚固的防线,令对手见了就不“战”而栗;至于我嘛,是球队的“飚分机器”,拥有出色的得分手段,经常是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就这样,我们的球队打得顺风顺水。
可就是有这样一支分工明确的队伍,也有“打盹”的时候。一次,我们面对的是年级上另一支队伍,他们的实力不比我们差,我们也就没有放松警惕的理由。但比赛一开始,我们就陷入了停滞状态:老吴没有了以往的无私,老余不再为球队默默奉献,而我,失去了老吴的助攻和老余的篮板也无能为力。我们顿时进入了单打独斗的格局。尽管依靠密不透风的防守,我们一直紧咬比分,但士气明显低落。我想:这样打下去不是办法。于是,我果断地叫了一次暂停。我说:“嘿!哥们,我们不能继续这样单打独斗,要多传球,要有大局观!”老吴重新布置了战术,比赛继续。
时间飞快流逝,很快就接近尾声了。最后一球 ,在我的手上,防守我的球员并不强,但老余不在篮下,三秒区旁空无一人,我放弃了单打的机会,把球传给了老吴,老吴稳稳地出手,球进了!顿时,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陶醉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瞧!这就是我们的篮球队,一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团队,一个团结合作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