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株小草的绽放,是等待一个顽强的生命;等待一株花儿的绽放,是等待一个锦绣的奇迹;等待自己,等待他人,等待生命之花的绽放……
蒲月的一个下战书,一个孩子,一个母亲。
孩子伏在木桌上正写着什么,很当真的样子;母亲也很当真地看着,不时轻轻地指出:“错了,该这么写。”一个下战书徐徐过去,孩子始终写不好那简朴的字母“a”。孩子抬起头,茫然地看着母亲,母亲摇了摇头,悄悄地走出了房间。
孩子毕竟怎么了,玄月份到底该不该让她上小学?是不是孩子的大脑有问题?唉!母亲不敢往坏处想,拖着沉重的步子下了楼。院子里布满香味,是栀子花开了。母亲呆呆地站在一簇栀子花前,有的花儿已经盛开,有的花儿半开着,有的还只是一个花苞,雪一样白。“花儿开放需要等待,孩子长大也需要等待吧……”母亲想着,随手摘了几朵未开的栀子花,轻快地上楼,将花插在玻璃杯里,放在阳台上。
一天,两天,三天……孩子天天都在孜孜不倦地写着写着,可是仍旧是忽大忽小,忽左忽右。母亲摸着孩子的头:“没关系,妈妈等你!”孩子点点头,继承写着。母亲抬起头,无意间看到栀子花,仍是雪一样的花苞,六天了,栀子花怎么还没有开呢?
第七天夜晚,孩子依然写着,后来伏在桌上睡着了。母亲走过去,看见本子上是一排整洁的“a”!母亲惊喜地摇醒了孩子:“你写得太棒了!”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肺的花香,栀子花也开了,开得那样盛,那样白,如天使的翅膀,渐渐张开……“我写了多长时间?”孩子抬头问。
母亲张开嘴,想说“七天”,但她看了一眼栀子花,柔声说:“我只不外等待了一朵栀子花开的时间。”
后来,孩子长大了,她学习了古筝、跳舞,当然这其中也碰到了良多难题,但母亲仍是一如既往地等待着孩子的成长。由于她知道,毛毛虫的身体里储藏着锦绣的蝴蝶,孩子都是一朵花,都有绽放的时刻,需要的仅仅是等待!
文中的孩子就是我,如今的我已是一个多才多艺的阳光女孩。我要感谢母亲,是她用默默的等待造就了我绚丽的人生。
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成功的时候,我流泪了范文网页版
在一次扑克牌搭高比赛中,我意外地失败了,我不禁流下了酸楚的眼泪。
暑假的一天,我和同学正在练习如何用扑克牌搭高。搭高嘛,肯定要搭得越高越好。当我看见另外两个同学搭得比我们高,我们心里很不服气,就决定来一场扑克牌搭高比赛,另外两个同学也爽快地答应一比高低。
比赛时间是40分钟,牌数是56张。我们找了最公正的一位同学来当裁判,裁判一声令下,我们便迅速动起手来。我发现我的“搭档”正打算用8张扑克牌做底座时,我大吃一惊,我连忙对他说:“在干嘛,搭高,是比谁搭得高呀!搭底座有用吗?”那个同学说:“基础打好了才能搭得更高呀!”我不同意他的观点,我只是一意孤行按照自己的计划做,那个同学也只能无奈地来配合我。
我发现我们的对手搭得也很快,几乎和我们搭得一样高了。我和搭档示意点了点头,决定放出必杀技“无影手”。果然我们迅速搭高了许多,在你追我赶中时间飞快地流逝,而时间只剩下一两分钟了,我们胜利在望。最后裁判哨声响了,我们搭得比他们高了不少。我们欣喜若狂,欢呼雀跃。
但在完成的时候,要求有几秒钟让自己搭的塔站立不倒。结果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的“通天塔”因为地基不稳,所以一瞬间轰然一声倒塌了。我们就像突然被一盆冰水浇了似的,顿时目瞪口呆,呆如木鸡。另外两位同学竟然反败为胜了。简直如同煮熟的鸭子却飞了一样,我们失声痛哭了起来。这么多的努力都化为乌有。
这一次失败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但它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凡事都要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