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他长着一头浓密的黑发,眉毛弯成月牙形,小眼睛炯炯有神,两条腿像火柴杆一样细瘦。他最大的特点,莫过于每天拖拖拉拉地写作业,到了晚上,在妈妈的严密监视下,才会乖乖写作业。这导致他整个白天都无精打采,成了名副其实的瞌睡虫。
今天天空十分蓝,云朵十分白,天气格外的好。于是我们邀请了瞌睡虫一起去图书馆。刚到不久,屁股都还没坐热,忽然传来了一阵响亮的呼噜声。那声音就像飞机在低空盘旋,发出“嗡嗡嗡”的声音,又像火车在鸣笛,发出“呜~~呜~~”的响声,声音不是一般的大。顿时,安静的图书馆就被这时而粗得像雷公打鼓时而细得像大象泼水的声音给充满了。
我们循声走去,终于在一个小角落,发现了那个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包围了的瞌睡虫。我们挤入人群,把他推醒说,“你怎么能在图书馆睡觉?我们是让你来看书的,又不是来睡觉的!”可他理直气壮地说:“我只是在书的故事中遨游了一会儿,又怎么了?”我们听了他的回答,居然被噎得无话可说。他见了,蹦跳着走了。
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我们班闻名遐迩的瞌睡虫——何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