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寒冬腊月的一天,我和好朋友yoyo去了附近的一个公园。
我和yoyo一路嬉戏,打闹着跑到公园门口。跑着跑着,我们闻到了一缕缕淡淡的清香。我们循着香味找到了一棵树,它分明是一把“伞”。yoyo指着树冠说:“这棵树远看好像几万只蜜蜂在开会!”“对!我觉得如果把这棵树倒过来,肯定是一条格外好看的连衣裙。”我说。
我和yoyo的好奇心特别强,又跑到跟前去看。我们发现树枝上有一朵朵半透明的黄色腊梅花,像一个个宝石碗。当然,树枝上还有许多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就像一个个金色的宝石球,真可爱啊!
赏完腊梅花,我和yoyo相约下次再来玩。
后来,我天天联系yoyo,但是yoyo要准备舞蹈比赛,不能跟我去公园玩。我只好等啊等,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
到了夏天,我独自去了公园,发现那棵腊梅树不见了。仔细一看,原来那棵树长叶子了。嫩绿的叶子里藏着一个个小“火龙果”,格外可爱!我在想,如果yoyo在,她会不会高兴地跳起来呢?
每当我看见腊梅花时,都会想起yoyo。唉,什么时候才能再和yoyo一起玩呢?我猜今年冬天就可以,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