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蜗牛认亲记文章400字
蜗牛认亲记
从前,有一只蜗牛觉得自己名字里有“牛”字,就觉得自己十分了不起。还常向自己的朋友蚂蚁炫耀,自己的兄弟是力大无穷的黄牛。蚂蚁听了,很不服气。
有一天,蜗牛和蚂蚁去田边晒太阳,碰到了黄牛。蚂蚁便对蜗牛说:“瞧!那可是你的亲兄弟,去打个招呼吧。”
蜗牛心里急了,想:这可怎么办?他抓耳挠腮,差点把神经打结了。苦想了好会儿,忽然,脑袋开窍了:“哎,车到山前必有路,这牛大哥不让白不让啊!”
蜗牛和蚂蚁爬向黄牛。望着眼前的庞大物,好不容易才憋出句话:“你好牛大哥!”黄牛四处张望,睁大电灯泡似的眼睛,终于看见了这两个小东西。蚂蚁没等蜗牛开口,就插话道:“这可是你的亲弟弟!”
黄牛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吃惊地问:“你?怎么可能?你到底是我哪门子弟弟?”蜗牛惊得把胆子都提到嗓子眼儿了,可他还是镇定下来,急中生智,大声说道:“难怪你不知道,我很小就和妈妈在山间失散了
黄牛更加惊奇,望着蜗牛那弱不禁风的身子,又问道:“既然你是我弟弟,为何我那么强壮,而你却这么弱小?”蜗牛一本正经地:“喝不到母乳,缺各种营养,所以就长不大。但是我也有牛角,不信你瞧!”蜗牛摇着触角。
黄牛听了,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可还是笑眯眯地说:“我挺喜欢你的,你当我弟弟吧!”蜗牛喜不胜收地唱起了:“天上掉下个牛大哥······蚂蚁也鼓鼓掌,”喊道:“牛,真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