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的秘密
星期二晚上,我早早做完作业,准备睡觉,因为明天要做值日,要早早的到学校。我上了床,闭上了眼睛。
过了一会儿,妈妈把门给关上了,忽然房屋里变成了黑暗世界,我什么也看不到了。我感到非常害怕,全身发抖,更睡不着了。于是满脑子都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出来今天发生的事情,而且越想越清晰,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于是我打算看一会儿书,可是越看越没有睡意,我看看手表,发现现在已经8:30了,这可怎么办呢?如果妈妈来了,看见我还没睡着,可要被打了,于是我只好把书翻拢,只好睡觉。
10分钟后,妈妈来房间拿东西,一打看门,房间立刻明亮起来,妈妈看见我还没睡觉,火冒三丈地说:“你睡了这么久怎么还没睡着?明天还要做值日呢!”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直都睡不着。妈妈平静下来,对我说:“江南,你睡不着的时候有个小窍门,你闭上眼睛心里数羊,从一只羊两只羊一直数到一百只羊。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就是一下。”我听了不知妈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也只好听从妈妈的话。于是我按照妈妈的数羊办法,不知什么时候,迷迷糊糊的进入梦乡,渐渐地,渐渐地,不知过了几小时,当我睁看眼,已经天亮了,我想:我是怎么睡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