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家是心中最温暖的地方作文其二
家是心中最温暖的地方,地球上都是家,连我家里都有几个更小的家。
鱼缸就是家里的一个更小的家,家里生活着各种各样的鱼。它们的家里有翠绿的水草、坚硬的石头、精致的假山,看起来就像一个美丽清澈的水底世界。
可在这个家里也不是特别温暖特别幸福的,因为这里让很多鱼失去了生命。一次,一条像一个肉球一样的胖水泡鱼加入了这个家庭,可它好像很不适应这个家,不太自由地在这里转圈,在我不注意时,竟然一不小心卡在假山和鱼缸的缝隙里死了。这条鱼真厉害啊,竟卡在这里。爸爸说。我马上过来看,还真神奇,可我却一点也不高兴,因为我又害死了一条生命。
日子就在鱼儿游来游去中流过了,我也渐渐对它们失去了新鲜感,很多时候都遗忘了这个更小的家。过了几个月,鱼全军覆没了,在我发现时,我才看见水像江里的水一样特别浑,原来不久前自动清水的机器坏了,肯定是一条鱼得病了,没有及时处理,所以这鱼缸里像被病毒覆盖了一样,鱼儿无一能逃脱病毒的魔爪了。我想这应该就是爸爸不让我老买鱼的原因了。
看来清澈的小河才是鱼儿真正的家,我们要保护这个家,还有不乱买鱼是对鱼儿好!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下次不养这么多鱼了,还它们一个舒适快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