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力句子。
想象力是创造的源泉,人们创造的很多东西,都是从想象开始。演讲其实是一种诉诸智力的创造活动,在演讲中,同样需要充分运用自己的想象力。我们发现,一些人无论谈到过去还是未来,谈到自己还是他人,都是干巴巴的,丝毫也没有感染力,这是为什么?除了语言的贫乏,还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缺乏想象力。
通过想象,我们可以变抽象为具体。比如,我们说:20年后,我们的科学技术将比现在发达得多。这句话虽然没错,但它给听众的却是一个很空洞的概念。如果我们说:20年后,我们的科学技术将比现在发达得多,那时候上月球旅行,和我们现在出一次国一样容易。这就比原来说法具体多了,听众根据你的话很容易具体地联系当时的实际情形,这就是想象力的奇妙之处,它具有一种激活功能,通过你的想象,听众的想象力被激活,这时你的演讲就很容易被别人理解,自然也就很容易产生感染力。想象有很多种,有推测想象,有类比想象,有发散式想象,也有逆向想象等等,这些都可以运用于演讲中,演讲者应该根据自己的演讲内容和演讲对象灵活运用。
美国的大企业家弗兰克韦尔斯曾是华纳兄弟制片厂的总裁,他的演讲《20xx年的旅游》,虽然是从一个企业家的眼光来看问题的,却依然是一篇极富想象力的演讲。通过这篇演讲,我们可以进一步体会想象力在演说中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