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写作业,写不完不能吃饭!”又听见在客厅里看电视的妈妈开始催我写作业了,真扫兴。
为什么我的任务总是写作业,而妈妈的任务总是看电视或做其他的呢?
或许是老天爷听到了我的呼唤,只听“啪”的一声,停电了。Dsbj1.COM
我不由自主地叫起来:“太好了,停电了!耶。”爸爸给我点了一根蜡烛,这时,妈妈发话了:“快别写了,别把眼睛写坏了,快来吃饭吧。快!”
我一溜烟似地跑出卧室,冲向餐厅。妈妈正把一根根蜡烛粘到桌子上,真是一次烛光晚餐啊!这天晚上,表弟也在场。就把他们学校里的新鲜事说了出来,爸爸妈妈则在谈工作上的事,我也趁机把我们自己同学之间发生的新鲜事儿说了说。大家说说笑笑,晚饭一会儿就结束了,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
晚饭过后,由于停电,我和表弟玩起了捉迷藏,你藏我找,我找你藏,玩了一会儿,我们听见爸爸在谈小时候停电的趣事。我们俩便也过来捧个人场,妈妈说:“真是的,没法看电视了。”爸爸说:“哎,你说我们那个小时候是怎么过来的?”妈妈说:“当然是点着煤油灯看书、写字了,有时候也借着月光来看书。”爸爸停了一下说:“那小时候的许多停电的时发生的事还记着呢!”(这里爸爸应该说一两件具体的事,写出更具体)我们正在说说笑笑,又听到“啪”的一声,电来了。由于停电,来电后,屋里更显明亮。
妈妈推开了我说:“把蜡烛吹了,快去写作业吧。”我看着那烛光,就像看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在雪地里卖火柴。为什么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呢?我舍不得把蜡烛吹灭,但最后还是吹灭了。
对于我们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的六年级的学生来说,停电的瞬间是多么的珍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