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每年暑假,我和爸妈去旅游,我去过风景如画的西湖,怪石磷峋的石林,雄伟壮观的长城,海天相依的海南但我最爱还是我的家乡河南郑州。
我的家乡绿化面积非常广,她的名字叫绿城。特别是在东区,有鲜艳的玫瑰,有雪白的梨花,有常青的万年青,有姹紫嫣红的罗兰,有晶莹透亮的樱花每逢风和日丽的时候,大人带着小朋友们来这里玩耍,嬉戏。郑州的风景也非常优美,有圆博园,绿博园,丰乐葵园,动物园,大玉米塔,二七纪念塔,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邙山游览区,嵩山风景区,少林寺游客来到这里有一种宾客如归的感觉。
有人说郑州是火车拉出来的城市,的确是如此。郑州有便捷的交通设施。古人曰:得中原者,得天下。郑州作为河南的中部省会,公路上有:京珠线连霍线,铁路上有京广线陇海线,航空上有新郑国际机场,通往全国各地和通往世界的各个航班路线。每年暑假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坐高铁旅游,我觉得真是方便快捷。目前在市内又修建了地铁一号线和地铁二号线。从东四环到西四环只需要20分钟,我觉得我真是很自豪,我双倍点赞。
我觉得最令我自豪的是郑州的吃。郑州的吃可谓汇集天南地北五花八门,有香气扑鼻的拉面,诞言欲滴的蒸饺香酥美味的焖饼,回味无穷的河南烩面,这里面我最喜欢吃的是河南烩面,每当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的时候,我能吃完满满的一大碗。
郑州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你说我能不爱我的家乡河南郑州吗?祖国的大好河山很美,但我更爱我的家乡河南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