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我爱我的家乡小学作文其七
大家都有自己的家乡,我敢说,我的家乡是最美的,不信就跟着我去看看吧!
我的家乡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被称为“小香港”。
这里的风景迷人。春天,一株株小草从泥土里探出头来,似乎在寻找什么。一朵朵鲜艳的小花开放了。你看,它们正在比赛谁的脸蛋更美丽呢!它们一个个争芳夺艳,谁也不让谁。这么美丽的花朵,怎么能少了那两位护花使者呢?过了一会儿,蝴蝶和蜜蜂都来了,蝴蝶们被这些美丽的花朵深深的吸引住了,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蜜蜂们努力地采着花蜜。你看那边,是谁的头发这么细,这么长?原来是柳树姐姐的头发,那是谁帮柳树姐姐梳理的头发呢?原来是春风姑娘呀!
夏天是树木的天堂,小鸟的天堂,孩子的天堂。树木高兴地说:“夏天到了,我们变得更加强壮了!”小鸟欢快地说:“夏天到了,我们可以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了!”孩子喜悦地说:“夏天到了,我们可以在清澈见底的小河中嬉戏玩耍啦!”
秋天,火红的枫叶,金黄的稻谷给大自然增添了光彩。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果子羞涩地说:“秋天到了,又要出去见人了,多不好意思啊!”
冬天,大地一片雪白,天空中飘落着鹅绒般的雪花。你瞧,那边有几只小麻雀正在镶满银光的树枝上嬉戏玩耍呢,它们玩得多开心啊!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溜冰……如果你看到了,准会加入他们的队伍。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好,食物也是美味无穷的。比如福城四件宝:东江鱼、临武鸭、坛子肉、狗脑贡,仅这些就会让你垂涎三尺。
在我的家乡,令我最骄傲的地方是这里的人文,这里的人们懂礼貌,讲礼仪,邻里和睦,社会关系和谐。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郴州。
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我爱我的祖国。她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她是一个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团结友爱、和谐相处的大家庭,我为她而骄傲。
然而解放前,旧中国在其他国家眼里是那么的渺小,就像是一粒沙子,经不起风吹雨打。那个时候,人们吃的是野菜、草根,穿得是褴褛不堪的衣服,有些人由于没吃的、穿的,曾逃荒他乡,甚至还没有来得及逃走,就已经被冻死或饿死。终于,在伟大的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英明领导下,终于堆翻了旧社会,建立了新中国。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祖国各项事业欣欣茂发,人民糊口水平不中断堤升,粮食产量实现九连增,彻底离别那种吃不饱、穿不暖的时代,正在向全面小康社会奋力迈进。目前,我国经济总量已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神九飞天成功,使我国成为继俄罗斯、美国世界上第三个自主把握空间站技术的国家,蛟龙下潜7000多米,使上天入地不再是梦想,青藏铁路开通,不仅结束了西藏没有铁路的历史,还体现了我国铁路的高超技术,三峡大坝蓄水成功,大大进步了长江的防洪能力,不仅如斯,国家还免除了九年义务教育所有的学杂费,大大减轻了家庭的负担,使我们小学生实其实在感触感染的了利益所在。这些无不证实祖国的强大、发达,我们深信,祖国明天会更加夸姣。
回顾过去,先辈们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中断前进,瞻望未来,祖国建设的重担将会落在我们肩上,现在,就让我们好好学习,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将来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为把祖国建设成为一个繁荣、富强、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