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作文。
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我爱我的祖国。她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她是一个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团结友爱、和谐相处的大家庭,我为她而骄傲。
然而解放前,旧中国在其他国家眼里是那么的渺小,就像是一粒沙子,经不起风吹雨打。那个时候,人们吃的是野菜、草根,穿得是褴褛不堪的衣服,有些人由于没吃的、穿的,曾逃荒他乡,甚至还没有来得及逃走,就已经被冻死或饿死。终于,在伟大的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英明领导下,终于堆翻了旧社会,建立了新中国。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祖国各项事业欣欣茂发,人民糊口水平不中断堤升,粮食产量实现九连增,彻底离别那种吃不饱、穿不暖的时代,正在向全面小康社会奋力迈进。目前,我国经济总量已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神九飞天成功,使我国成为继俄罗斯、美国世界上第三个自主把握空间站技术的国家,蛟龙下潜7000多米,使上天入地不再是梦想,青藏铁路开通,不仅结束了西藏没有铁路的历史,还体现了我国铁路的高超技术,三峡大坝蓄水成功,大大进步了长江的防洪能力,不仅如斯,国家还免除了九年义务教育所有的学杂费,大大减轻了家庭的负担,使我们小学生实其实在感触感染的了利益所在。这些无不证实祖国的强大、发达,我们深信,祖国明天会更加夸姣。
回顾过去,先辈们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中断前进,瞻望未来,祖国建设的重担将会落在我们肩上,现在,就让我们好好学习,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将来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为把祖国建设成为一个繁荣、富强、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