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春雨作文300字范本
清晨,我推开窗户,一股清新湿润的空气随着春风扑面而来,哦,下雨了,这可是今年的第一场春雨。
密密的细雨斜织着大地,好像薄薄的轻纱飘在空中,放眼望去,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朦朦胧胧,那远处的楼房完全被雨雾笼罩着,若隐若现,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五颜六色的雨伞欢快地穿行在马路上,交织着、碰撞着,仿佛人们在庆祝着一场“喜雨”的到来。
在上学的路上,我隔着车窗欣赏:那晶莹剔透的雨点儿就像断了线的珍珠滚落在地上,不一会儿,马路上就汇出了一个个小水洼,汽车驶过,瞬时水花四溅,如银似花;桥梁、楼房让春雨洗了个澡儿,显得十分清新;嫩嫩的树芽儿、青草儿也被滋润得生机勃勃,格外精神……这就是春雨的魅力。
“春雨贵如油”,它伴随着春姑娘翩翩而至,不仅给古城披上了新装,也给古城的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我愿踏着春的脚步,让春雨伴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