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4日 星期一 雨
出书不易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我的心情的话那就是“出书不易,令我哭泣”,因为初二的中考,同学们都很忙,学习都顾不上,更别说费时又费力的出书,把艰难的备考时光熬完,到初三,学习任务没轻,但压力少了许多,让我们有些许喘息的机会。
但你看着这些书挺好看的,编起来却极不方便,首先是书包,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做的,至少我是这样,最开始,想出个好名字,一个好的书名比内容更重要,书名可以搏人眼球,激起人们阅读的兴趣,之后是设计,先选了背景,然后打上字,别看就两步,做起来也是特别的费劲,不熬死几百万个脑细胞想不出来。
以前出书的时候,内容基本上是爸爸妈妈帮我做的,内容是十分精致,但我总觉的缺些什么,不太满意,于是,我打算这次大部分由自己来做,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再请爸爸妈妈帮忙。
今天下午,准备开始出书,题目还没有想好,书的封面先放一放,第一步是内容,想选五十篇左右的文章,大致找好,再花一天的时间整理细节。
出书不可以急,慢工才可以出细活,十月才是新书发布会,我要好好准备,出一本精美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