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旁边有一个美丽的公园。每天的游人数不胜数。它总体的构造宛若西湖上独一无二的断桥,令人沉入深思;它部分的构造若皇家园林中瑰丽的花朵;令人赞赏连三;它个别的植物宛若喜马拉雅山脉上的雪莲,纯洁无暇。
第一次去公园是冬天即逝,春日将近的时候,略带凛冽的风像钢铁似的拂过我的脸,一定长着嫩绿的草的土地,却是被一片银霜覆盖着的,走过小路,穿过一片片光杆树林,又来到一条鹅卵石铺成的石子路,又呈现的是一池萧条的、枯萎了的荷花,枝枝荷花早失去了它旧日迷人的花瓣,只有一根根光着身子的杆,交错纵横在冰面上。
第二次去这里是烈日炎炎的夏季,太阳用尽它全身的炽热烤着大地,公园门前那只大孔雀如常z屹立着,阳光照得人在门前无处躲藏,便加快了脚步进去了。
到出的绿树成荫,每棵树上的叶子你遮着我,我遮着你……成为小路上最显眼的一处集合。再往前走,走到这条小路的尽头之处,发现群芳在争妍斗艳,美人娇比美人还多出几分淑慧,牡丹比佳人还要窈窕,喇叭花也不甘示弱,纷纷争先恐后缠在一颗柱子上亮起了小喇叭……
越过这里,向西走就看见了昔日的荷花池。
啊!
看到这样的美景,自己好像走进了一幅绚丽多彩的“荷花图”。日光下,那一朵朵荷花……滑板不仅展示出洁白无暇而且还有亭亭玉立的淑女范呢。每一片花瓣足有手掌那么大,有五六片瓣组成,真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在看碧绿的池水,生动形象的刻画出了“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图画,意如仙境。
池边有一个两三米高的复古亭子,四周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高挑的亭子檐上有一纹纹精美细致的花纹,站在亭底向上看一幅幅美丽动人的壁画显得栩栩如生,映衬着旁边的绿树红墙,它显得又是那样意味深长……
走出亭子,远远望去,那绿树茂荫掩映下的小亭,犹如一位含羞的少女在窥视远出的行人……
一到下午四点多,游人十分多,在太阳的光辉下,犹如一座金色的殿堂的小亭子,好像又在
远处看着我们。现在的公园,天是它最美的背景,白云是最美的装饰,绿树红花又是它最美的陪衬!
啊!
多美丽的画卷啊!
又欣赏了一阵,太阳的余热还停留在半空中,陶醉在其中的我,渐渐的走出来……被父亲恋恋地带回去。
闭上眼接着回忆,那亭亭玉立的少女带着笑迎面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