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日记] 回家的每日一记
2月12日 星期五 小雨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九,爸爸妈妈带着我从广州回老家福州过春节,我们是乘飞机回家的。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跟随爸爸妈妈登上了飞机,不久,飞机起飞了。
从广州到福州的途中,爸爸给我讲了家乡的一些事。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福州。海滨城市福州,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爸爸还没讲完福州的事,飞机就降落到了长乐机场。故事呢,还是等回到家再叫爸爸讲吧!我现在迫不及待地想和老家的亲人见面团聚,快找出租车吧,争取早点到家。我心里这样想着,只见爸爸很快就叫来了出租车,我们开开心心上了车,没在车上坐多久就到家了。哇,我回家乡过春节真高兴!
[热搜日记] 稳重的舅舅每日一记(篇七)
傍晚时分,天上的云霞如金鱼尾巴游过,舅舅开着他那辆改装过的吉普车送我和弟弟回社区。吉普车太高,我累的还有些脚软,差点没能跨得上去。我感觉手臂被人一抓一提,就被舅舅提上了车。
舅舅热爱钓鱼,他在水库钓鱼的样子,像一座雕塑动也不动地坐上几个小时,若不是热爱钓鱼,也没有这样的毅力。而一个热爱钓鱼的人,心性都比较稳重。
路过一家火锅店,弟弟闹着要去吃火锅,舅舅便把我们带到了深巷里的一家火锅店。那火锅店的老板娘浓妆艳抹,看着四十来岁。“三位吃点什么呀。”老板娘哈哈大笑,笑起来一张血盆大口,像要吃人似的。
那是我吃到过的最好吃的牛油火锅,正宗的老重庆味道,牛羊肉新鲜,蔬菜爽脆,蘸着麻油和香菜一口一口的,吃得满嘴流油。
火锅氤氲的热气中,坐在对面的舅舅吃得很斯文,不像我和弟弟吃的狼吞虎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