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高挂在天空,炙烤着大地,我们顶着骄阳,像一棵松树似的笔挺地站着,心中总有一些想抛却的动机。
为期七天的军训就在这炎炎夏日里进行,我们天天都接受着老师和教官严肃的教导,面对那辛劳的“魔鬼练习”,刚刚开始,大家都十分不适应,老是埋怨,想要抛却,可纪律是铁打的,不得不听从。
天天练习必需做的是便是站军姿。我们顶着骄阳,像一棵松树似的笔挺地站着,不能随意乱动,要经由同意,“喊讲演”就是“通行证”。我们站得笔挺,一动不动,汗水从头上落下,滴在眼睛里、耳朵里,让人难熬难过。或是耳边忽然飞来一只蜜蜂,在耳边“嗡嗡”乱叫,分披发我们的留意力。再者,一只蚊子叮了我们,把我们的皮肤弄得发痒。这时,我们就坚持不住,没“出示”“通行证”,开始我行我素。这天然会受到教官的批评与惩罚。
记得那天站军姿,蜜蜂在我耳边乱叫,使我十分难熬难过,于是微微晃了晃脑袋。可蜜蜂依旧赖在我耳边,就是不走,我只好不去理它,仍是笔挺地站着。蜜蜂也许自知无趣,飞走了。好不收留易蜜蜂飞走了,我的腿开始酸了起来,我暗暗叫苦:好累啊!腿都要“中断”了!教官,让我们休息一下吧!可“叫苦”是徒劳无功的。我趁老师和教官不留意,挪了挪步子,只听背后传来了训斥声:“不要动!再坚持一会!”我立马把手牢牢贴在裤子上,挺直了背,不敢动弹。太阳徐徐升高了,我累得汗流浃背,偷偷地开始放松站,旁边同学小声提醒我:“站直啊,你这样教官不仅会批评,还会惩罚你的。”我急忙站直,一直不敢动弹。其他同学好像已经坚持不住,接二连三地开始喊“讲演”,教官火冒三丈:“你们怎么这么多事?喊了这么多声‘讲演’,几个意思啊!再坚持一会儿,从现在开始,不许喊‘讲演’!”我们赶快乖乖闭嘴,都站得笔挺。就保持着这样的站姿不知过了多久,教官一声令下:“解披发,休息!”我便像从监狱里逃出来的犯人一样,活蹦乱跳。就这样,我懂得了坚持。
经由七天的“磨练”,固然晒黑了,也累得不行,但是,我懂得了坚持。
那一次,我懂得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