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走过的十二个春秋岁月中,发生了许多感人的事。然而,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次,我和妈妈去天承百货批发商场买东西。我们下了公交车走到对面后,一辆公交车也驶到了商场的门前。门打开后,车上的一位老爷爷跌跌撞撞地走下车。刚扶住公交车站牌,就“哇哇”作呕起来,地上马就多了一大摊的脏物。而他的脸色也不太好看,呈现着一种不健康的蜡黄色。经过那里的人们都掩着口鼻匆匆走开,也包括我和妈妈。走到商场门口时,我看到一个醒目的橙色身影径直走向老爷爷那里,我心想:糟了,老爷爷吐了那么多的脏物,把她打扫净的地面又弄脏了,一定会怪老爷爷的。
当老爷爷呕吐完后,发现自己的身边多了一个人,并且还是一个清洁工,就立刻解释说:“因为中暑,打算乘车去医院,没想到路上颠簸,就忍不住吐了。我来打扫干净吧!”清洁工阿姨的回答让我吃惊不已:“没事,我来打扫,对了,我来帮你买一瓶水漱漱口吧!”老人推辞着,但她已经走向了商店并给他买水,买回水并让老人漱完口后,就让他离开了,她又开始认真打扫地面。
当我和妈妈再一次走到那个公交站点时,地上的脏物已经没有了,只留下一摊水一样的印迹。来往的人不再掩着口鼻。我又放眼去找那个清洁工,找到后,她的背影让我觉得很羞愧。我们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时,谁也没有给予他帮助,而是匆匆离开,而她却热心地伸出了援助之手。所以我想,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能这么有爱心,人间一定充满爱!
[写作借鉴] 作文:那一次,我真高兴范文网页版
“峨嵋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在诗仙李白的笔下,峨眉有了一种静谧美好之意。那一次,我有幸可以去四川,见识一下峨眉真面目。
令人高兴的是,那天老天爷还是赏给我了脸,让我得以见到峨眉奇景后突然醒悟:什么是“五岳归来不看山,只差峨眉值一看。”
刚到山脚下,抬头只见山峰如一把利剑刺入天空,又像老手工艺人的竹筷,将天顶那些缥缈的云雾拉成了云片一般的“棉花糖”。
开始登山了,路是修过的,很平很安全。路边的树木野草,飘出一股淡淡的青草香,如同梦幻般的,自然地飘荡在人的思绪中了。我和夏中凉风作伴,吹着口哨和蝉儿共唱着歌,而在身后,有着一阵神奇的风,它用一只手托着我,伴着我一起上山,一起享受着这山岭的宁静和谐。真奇怪,在这一切中,心情竟也好起来了呢!
不一会儿,我们坐上汽车,又走过一段路后,便改换缆车了。随着轰鸣声响起,我们便一头扎进了上方白色的海洋中。只见一丝丝仿佛触手可及的云彩从身边飘过,我忽又有了种蜕变的感觉,像是一个得道的人飞天成仙了。看着这一幅景象,我又觉得心里明亮了许多。
正想着要多观赏一会儿这神秘的景致,突然眼前金光一闪,云海已在脚下,上头则是金光,神采奕奕。“轰”的一声,缆车也已到达山顶。
顺着开阔的阶梯走了几层,几声钟声霎时进入脑海。我定睛一瞧,原来是一座庙院。这是一座挺大的寺,虽不华丽,但在山顶的托举之下被最金红的阳光笼罩着,如佛光普照,我不禁赞叹起此奇景来了。
一阵微风吹过,我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在轻风下,温柔的风吹进我的心中,带走了最后一丝焦躁,一丝杂念。再度睁开眼,心里已跟澄清的明镜一般透亮、澈清,而所有的难事和困惑都已迎刃而解。正如佛教中所说:“如果心事太重,就放下来,方可顿悟真谛。”所以当我下山时,心中就有了明白,有乐有悟也有趣味。
峨眉一行,不仅让我快乐,更让我感到悟性的重要:“有悟方可乐。”让我们对自己的生活充满希望,在幸福中分享快乐,在快乐中领悟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