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推荐 理想的风筝作文
我读了《理想的鹞子》这篇课文后,感触感染到刘老师对糊口的热爱和奉献精神,我深受打动的。文章讲的是刘老师讲课讲得非常非常的好,在他的培育下,他带出来了许多的大学生,可是,这个老师是个残疾人,他的右腿从膝盖下面全部截去了,只靠着一根油亮光滑的圆木棍撑着,这位老师凭着拐杖,支撑着身子站在讲台上为学生们上课,可想,他是经由了多少艰难困苦呀!有时课余时间,刘老师和同学们一道在草坪上放鹞子。那情景真让人打动:每当我从文章中,看到放鹞子时那活蹦乱跳的刘老师时,我真的不敢相信他是个残疾人,可想他那种对糊口的热爱真让我打动呀!
刘老师固然是个残疾老师,可他的心并没有残疾。他仍是下了决心,要到学校来教授教养生。可是,社会上良多四肢都没有一点的问题的人,他们完全可以找一份工作,自己靠自己的努力来赚钱,俗话说得好“幸福的糊口靠劳动来创造”,可偏偏有些人当了小偷,有些人在大街上低头向人讨钱,甚至有些人当了抢匪……,可是,到了最后,这些小偷、抢匪这些人都要被抓起来坐牢,或者要被枪毙的。假如这些人和刘老师比拟,这些人的糊口也太无意了,太卑鄙无耻了吧?
俗话说的好:“人的生命有重于泰山,也有轻于鸿毛”的,所以刘老师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尊敬和学习。还有许多人固然也跟这位老师一样,是个残疾人,年复一年的躺在病床上,受着残疾的折磨,而没有半点战胜病魔的勇气,可刘老师不同,他固然右脚从膝盖下全部截去了,成了残疾人,可是他还在尽力的为祖国做贡献,他不想躺在床上,他要下床来放鹞子、教授教养生,可想他是那么的热爱糊口呀。一个残疾老师都能做得那么好,我们四肢健全的人不是应该比这位老师做的更加好吗?!
过年了,过年了,人人都盼望过年。大人们希望家人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小孩子可以穿上新衣裳,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开开心心地拿压岁钱。听啊,从远处传来的鞭炮声象征着新一年的红红火火。每当过年我们最喜欢放各种各样的烟花:有扔的,有会飞的,还有会喷出火花的,想想就好玩。但是为了环卫工人尽量少放烟花。
大年初一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带我去外婆家拜年。外婆家离得不远,一会儿就到了。一进门我就对外公外婆说新年快乐!祝你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说完,外公外婆就给了我一个大红包。我开心极了,这是我新年收到的第一个红包。接着外婆拿来了许多各色各样的零食和水果。正吃得开心的时候,外婆家那几只可爱的狗狗冲了出来。瞬间把我的小白鞋变成了小黑鞋,可热情了!
到了吃饭的时间,各色各样香喷喷的农家小菜就把桌子给挤满了。开吃!喝酒的杯子里倒满了酒,喝牛奶的杯子里倒满了牛奶,吃得可开心了。中间,我看见狗狗们可怜兮兮地看着我们,好像在说:我们也要吃!我扔了几块骨头给它们。它们吃完了还想吃,好像是饿了呢!可能是外公忘记给它们喂饭了吧。
饭后,外婆又陪我们一起逛街。我们来到超市。哇!超市里人山人海,全部脚贴着脚,留不出一点位置。过了许久,我们才进超市。超市里物品摆得整整齐齐,全部物美价廉。真是琳琅满目,看得我目不暇接。
我喜欢过年,因为会给人一种温馨又快乐的感觉。期待着下一次过年
躺在床上,我不知不觉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突然,一阵哭声隐隐约约地传入了我的耳里,我顺着声音走了过去,原来是一棵在微风中瑟瑟发抖的小树正伤心地哭着。
“怎么了?小树!”我轻轻地摸着小树好奇地问。
小树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说:“唉,我的邻居是一家电器修理店,店里的人每天都把一些报废的线管、电路板和塑料外壳等往我身上扔,你看看,都快没过我的腰了。每逢雨天,那些东西身上会流出好多黑乎乎的液体,又苦又难闻。我还好,与我相依为命的那些花啊草啊都相继死去……我……我越常常感到呼吸困难!”小树越说越伤心,哭得成了个泪人。
听了小树的话,我生气得就要去找修理店的老板评理。小树见了,连忙拽着我手说:“小朋友,你可别去,那老板可凶了。我的一个小兄弟想制止老板的这种做法,‘手’刚伸到门边,便被老板一刀砍了,没过多久,我那兄弟就离开了我们。”
太气人了,我决定找老板讲理。不管小树怎样阻拦,我头也不回地进了修理店。
“你们还有良心吗?小树都快没气了,你们还往他家里扔垃圾。”我一进门辟头就说。
见老板不理睬,我更加生气了。“你们知道自己扔的是什么吗?那是‘电子垃圾’!”我一口气说了一大堆“电子垃圾”的危害,老板听得眼睛都瞪大了。好半天才说话:“小朋友,谢谢你,要不是你,我们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多的危害……”
看到修理店老板改变了态度,我开心地笑了,转身一看,小树在风中笑得更美。
“祝谋,上学了,起床!”妈妈的叫声一下子把我从梦中拉了回来。想想梦中的情景,但愿这一切别发生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