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节俭的奶奶文章篇一
我的奶奶今年五十多岁,她非常节俭。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是:“太浪费了。”
过年了,妈妈到饭店里摆了几桌宴席,请亲戚吃饭。散席的时候,奶奶突然把妈妈叫住了,指着桌上的剩菜,说:“这个还有半盘,那个都没动过筷,太浪费了,过来,帮我打包吧。”
妈妈听了,劝说道:“妈,算了吧,就这么点剩菜,不值得打包。人家会笑话咱们小家子气的。再说了,吃过的菜放在冰箱里会滋生很多细菌。”
我想:奶奶怎么这么抠门?这些剩菜倒掉就算了,打什么包啊!在这么多亲戚面前多难堪。于是,也凑上去说了一句:“奶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用不着这么省。你要吃什么,明天让妈妈买给你就是了。”
奶奶一听,脸色立刻变了,对妈妈说:“都怪你,看你把孩子教育成什么样了,
从小就不知道节俭,长大了,不要败家呀。”妈妈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奶奶又把话锋转向了我,语重心长地说:“我们从小挨过饿,知道一日三餐来之不易。所以就养成了节俭的习惯。你们打出生起就生活在蜜罐子里,没有吃过苦,但生在福中要惜福,勤俭节约的传统不能丢,铺张浪费的做法不能有。”
奶奶的一番话,让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妈妈一起,帮助奶奶整理桌上的剩菜,逐个打包,带回了家。
第二天,奶奶拿出打包的饭菜,放在锅里热了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还自言自语地说:“挺香的,挺香的。”
奶奶的这种节俭的品质,值得我学习,我一定会传承奶奶勤俭节约的美德。
教你写作文: 人物的文章(一篇)
“叮咚”,老爸像风似的跑进家里,不用猜,又要去打游戏,他已经废寝忘食了。游戏就像老爸的生命,像一把胶水把电脑游戏和他的手贴在一起,连睡觉都能梦见。
老爸赶紧打开电脑,在电脑屏幕前大喊:“冲啊,我们是电脑里的大英雄,队友还在等着我们呢!”老爸像疯狂的魔鬼,右手拿着鼠标,左手点着键盘,眼睛像鹰眼一般,眨都不敢眨,怕敌人在0。5秒之内打死他。
旁边仙人掌说:“主人,别再晃了,再晃下去,我就抵抗不住了!”桌子说:“是呀,主人,你就别再晃了,我的板凳小弟就要变成“摇摇车”了!”
老爸眉毛竖着老长,似乎心想:这个小个子,太弱了。
“游戏王,再不停下,我就要使出我的九九武功了”,老妈说。
最后,我想对老爸说:“你应该多陪陪孩子和妈妈,这样,你会觉得比玩电脑游戏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