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家养了一只小猫咪,它很可爱,所以我最喜欢它了。
小猫咪全身是黑色的,黑得发高,皮毛软软的,滑滑的,摸上去可舒服了。小猫咪的眼睛是金黄色的,与黑色的身体比较,很醒目。它有一对三角形的耳朵,听声音,非常清楚,你在老远喊它,它都能听见。它还有一对长长的漂亮的胡须,你可别小看它这对胡须,捉老鼠时,全靠它呢。
人们都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而外婆家的小猫咪却也多管闲事来了。有一天,外婆家要卖废报纸,请来了一个专门收废报纸的人,小猫咪见到了这个人,就像发现敌人一样,寸步不离,紧紧地监视着收废报纸的人,不时地“喵、喵”叫上几声。外婆见小猫咪这样,就说“去、去、去,到一边去。”猫咪看着外婆,一副委屈的样子,好像在说:“主人,不是我的错,不是我的错,我是防止袋子里的老鼠跑出来啊!”
小猫咪不仅多管闲事,而且最也很馋。每当外婆给它准备事物,它就特别兴奋,围着外婆跑上跑下,跑前跑后,把尾巴翘得笔直笔直,一看到饭盆,就向那儿冲,直把头往里面钻。吃到食物,身后的尾巴一摆一摆的,好像在夸:“外婆做的饭好香,真好吃呀!”
我喜欢外婆家多管闲事、馋觜的小猫咪。
教你写作文: (文章)珍藏在心底的记忆(篇三)
这几天气温稍凉,这让我想到了我的老家东北。那里的天气十分寒冷,冬天还会下鹅毛大雪,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它,觉得那是个可爱的地方。
我的奶奶就住在那儿,每年我都会去东北一两次,就在前几年,我在奶奶家的屋檐上发现一个巢穴。我按捺不住我那强烈的好奇心,跑到厨房问正在做饭的奶奶:奶奶,我们家屋檐上的那个巢是什么鸟的啊?我好奇地问。傻孩子,奶奶边说边摸摸我的头,你不知道,那是燕蝙蝠的窝,你可千万别去捅,它能住在我们家屋檐上,那可是表示幸福的呢!
打那时起,我就开始观察燕蝙蝠了,它是清晨和傍晚觅食的,跟我家养的两只小鸟类似,而且每年的冬天燕蝙蝠也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也许是搬到她南方的巢避寒了吧。
有一次清晨,我吃完早餐,就去拜访燕蝙蝠了,这时燕蝙蝠刚好觅食回来,它看见了我,我也看见了它,我发现它一点也没流露出害怕的神情,这让我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
然而,有一次我去拜访它时,正巧碰到他要出巢,那出巢的一瞬间,燕蝙蝠像一阵风似的,唰的一下,飞了出去。要不是亲眼所见,我绝不会相信。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我的年级在升高,作业在增多,因而我回老家的次数也在减少,从半年一次变为一年一次这更令我思念家乡,思念家乡的燕蝙蝠。
如今,那燕蝙蝠有可能已经不在了,但是我知道,那燕蝙蝠,已构成了我生命的记忆,已成为了我对家乡的一种永远的回望。无论再过多少年,你打开我记忆的心扉,仍然能从中找到我对燕蝙蝠的记忆。因为,我把这段记忆深深地刻在了脑海里。